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东亚运夺三连冠没悬念 下赛季誓要跑进13秒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2:47

  东亚运动会三连冠 本赛季复出后四战表现完美 下赛季要跑进13秒 挑战罗伯斯

  飞过这一年刘翔"天亮了"

  刘翔的2009赛季完美收官。

  昨天,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香港将军澳体育场进行,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摘金,并实现三连冠。

  刘翔在本赛季复出四战表现完美,他将目光投向了明年的国际赛事。

  昨日现场

  夺冠没悬念见到“基哥”挺激动

  昨天,刘翔一出现在香港将军澳体育场,就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尖叫。直到他结束热身踏上起跑器,看台上的小朋友还在欢呼,刘翔不得不站起身,礼貌地示意小朋友安静下来。

  发令枪响,刘翔率先冲出了跑道,计时牌上显示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43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虽然刘翔在第三、六、八、十个栏上都出现打栏的情况,但失误没有影响名次,他以13秒66夺冠,队友纪伟以13秒88获亚军。

  赛后,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实现了三连冠的刘翔微笑着频频挥手。在混合采访区,香港娱乐明星古巨基客串记者采访刘翔,结果,古巨基一出现,刘翔先激动了起来,“基哥!”他笑着大声喊道。

  赛后说法

  跑进13秒明年“单挑”罗伯斯

  这次比赛,刘翔虽然顺利夺冠,但13秒66的成绩实在有点“拿不出手”。刘翔表示,在比赛中几次打栏是影响成绩的主要原因,“这是前段训练不够系统造成的”。

  记者注意到,刘翔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穿袜子,这说明他的伤脚已经完全可以受力。伤情的恢复也令刘翔信心大增,他将自己明年的目标设定在13秒之内。“对于这个目标,我充满了信心。”刘翔说。

  如果刘翔真的能够跑进13秒,他明年与古巴名将罗伯斯的较量就将非常激烈。刘翔表示:“罗伯斯这小子,天生素质比我好,稍微练一练就足够强,我要和他过招,还得好好在接下来的冬训练一练。”

  不过刘翔也坦言,虽然自己和罗伯斯有一拼,但他很难打破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

  此外,刘翔也表示明年在国际赛场上很难有队友与自己齐头并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跨栏后继无人是事实,现在年轻选手跑出13秒20至30是有可能的,但是短期内他们跑进13秒内几乎不可能。”他说。

  11月12日,刘翔并以13秒50摘得亚锦赛冠军。

  10月25日,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在全运会上卫冕,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9月20日,在上海大奖赛上,刘翔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同时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最后因有效部位落后屈居亚军。

  7月23日,来自美国的克兰顿医生在上海为刘翔复查,结果显示刘翔可以穿钉鞋。

  6月30日,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公开训练,关于他退役的传言不攻自破。

  4月10日,刘翔再次进行公开训练。12日,他抵达北京领跑国际长跑节,重返大众视野。

  3月8日,刘翔结束为期三个多月的赴美疗伤之旅返回上海。10日,他在上海进行了回国后的首次公开训练。

  12月11日,刘翔以13秒66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并实现三连冠。本赛季的完美复出,让刘翔有信心去面对明年的国际比赛,他将与罗伯斯正面交锋。

  刘翔的2009年

  本版文/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