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打出一杆最高分拿下一场关键球 丁俊晖胜马奎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6:33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丁俊晖今晨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半决赛中,9比5轻取马奎尔,时隔4年后再次闯入英国锦标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首次在连续两个排名赛中跻身决赛。

  2005年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此战发挥稳定,攻防俱佳,自始至终占据上风。而2004年英国锦标赛盟主马奎尔始终没有找到手感,特别是他擅长的远台进攻,常常失误,不是遭遇罚分,就是给丁俊晖留下机会。马奎尔在比赛中,多次对自己的失误皱眉或苦笑。

  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曾被视为丁俊晖的“克星”。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马奎尔先后受到眼部手术、涉嫌赌球被拘、肩部受伤等各种负面因素影响。本届英国锦标赛马奎尔带着祖父刚刚去世的悲痛出战,幸好前三轮的对手也并非一流,马奎尔连续第三年晋级四强。

  与丁俊晖之战,马奎尔遇到了真正的挑战。双方比赛开始后都很谨慎,一度战成2比2平。随后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赢三局,并以5比3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马奎尔利用丁俊晖关键球思想不够集中,连扳两局,将比分追成5比5平,不过这只是他的昙花一现。第11局,马奎尔开局就遭遇母球掉袋,丁俊晖打出一杆138分的本场最高分,稳住大局,再度领先。丁俊晖赛后说:“5比5的时候我感觉压力不小,但幸运的是我赢下了第11局。”丁俊晖随后完全压制住马奎尔,并在第14局打出单杆69分,连拿四局结束整场比赛。

  这是丁俊晖继大师赛后再次挺进决赛,他将在明天的决赛中挑战名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胜者,向自己的第二座英国锦标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