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青川假球解海利丰燃眉急 假球收入30万补发欠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6:36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备受公众关注的足球“扫赌”行动又有新进展,昨天公安部门再次公布一例假球案件:2007年9月22日中甲第21轮联赛,成都谢菲联客场2比0战胜青岛海利丰,这场比赛的结果双方俱乐部高层事先已经商定。成都队以30万元现金并免费让青岛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为条件(冬训费用折合人民币20万元),让对方在这场比赛中“放水”。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经理尤可为已被依法逮捕,原青岛海利丰领队刘红伟被刑事拘留。

  2007年,成都队与广州医药队一起冲上中超,在当年中甲联赛后期时,广药已经是一枝独秀,冲超只剩时间问题;而成都队虽然长期排名第二,但后面还有江苏舜天在紧紧追赶,稍有不慎第二位置就可能被后者取代。关键时刻,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尤可为两名高层通过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搞定了比赛。

  具体反映到比赛场上,青岛队派出大量年轻队员,赵文强、李明、马赛和田勇全等绝对替补都首发出场,在队长杜斌的率领下,与实力强大的成都队作战。当时参加那场比赛的杜斌,在今年中甲联赛中发生的著名的“吊射门”事件中,依然是不光彩的主角。

  当时成都队虽然一上来就大举进攻,并且多次获得射门机会,不过队员们都没有把握住。但第52分钟蹊跷的一幕发生了,青岛队防守队员出现失误,头球解围直接将球顶到对手脚下,成都队汪嵩面对门将轻轻推射得分,这几乎就是海利丰队送出的大礼,随后汪嵩再下一城奠定胜局。

  这场比赛获胜后,成都队在联赛还剩5轮时领先江苏队5分,这场胜利为该队冲超奠定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赛前青岛队欠薪风波再次在俱乐部上演,而该队在输球之后可以用打假球交易来的金钱发薪水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