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赛艇 > 赛艇动态

东亚运赛艇综述:中国10冠仅三金旁落 女子全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2日19:30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中国夺冠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中国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赛艇比赛共产生了13枚金牌,结果强大的中国军团将10金收入囊中。日本队夺得了两金。中国香港选手抢得一金。>>祝贺中国赛艇队!

  赛艇项目决赛自11日开始,12日结束,共进行13个小项的争夺。中国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奚爱华、金紫薇等组成的以老带新阵容。首日进行了6个项目的争夺,中国军团收入3金。今日再战共产生7金,结果,中国队包揽了这7枚金牌,凸显实力的强大。

  男子:仅3金旁落

  赛艇共有7枚男子项目的金牌,首日决出3金,结果中国选手没能顶住压力,3金均旁落他手。好在次日中国男队“雄起”,将4金全部收入囊中,一雪首日无金入账的尴尬。

  中国队丢掉的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轻量级单人艇、男子四人无舵手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单人艇冠军被日本选手武田大作夺得,他的速度比中国选手张国林快了9秒20。张国林屈居次席,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乐群海获得第三名。

  男子四人无舵手,中国队派出了何从林、李磊、李忠伟和张勇,但依旧不敌日本选手,名列次席。中国香港队摘得铜牌。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队孙杰、王铁鑫出战。这一次,两人虽然没有输给日本选手,但依旧是第二名,因为中国香港两位选手超越了他们,夺得冠军。日本队获得第三。

  12日决出男子项目4金。首日吃到苦头的中国队没有再低迷,成功包揽4金。男子双人双桨,中国队的李凡和李飞组合在第三道出发,率先撞线,为中国男子项目夺得首金。韩国队获得了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四人无舵手只有中国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三支队伍出战。结果中国队实力强劲,轻松夺冠。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分获二三名。

  男子单人只有4人参赛。冠军毫不意外落入中国囊中。中国队的张亮以7分07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摘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罗晓锋获得第三名。

  只有三支队伍出战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同样落入中国队手中。中国香港和朝鲜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女子:全部6金无一失手

  女子项目共诞生6金,结果女将发挥稳定,将6金全部收入帐下。

  女子轻量级单人艇率先开始冠军争夺。中国队徐东香优势显著,轻松夺冠。中国香港选手李嘉文和日本岩本亚希子分获二三名。

  女子四人无舵手冠军也归属中国。以奥运冠军奚爱华为首的山东姑娘组合,一路领先,成功收金。中华台北选手获得银牌。铜牌被朝鲜选手摘走。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由刚刚夺得一金的徐东香领衔,四位姑娘配合默契,顺利夺冠。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12日同样决出女子项目3金。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另一位奥运冠军金紫薇搭档队友,成功夺冠。中华台北选手和中国香港选手分获二三名。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组合战胜日本和韩国组合,摘得金牌。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摘得铜牌。

  女子单人金牌争夺战最后进行,北京奥运冠军金紫薇后半程实现大逆转,击败韩国选手和中国香港选手夺冠,为中国赛艇队画上圆满句号。(巴蜀)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