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男子1米板中国巨大优势包揽冠亚 李世鑫摘第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2日2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两位选手以绝对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难度王”李世鑫以474.20分登顶,这也是他继3米板之后,夺得第二枚金牌,吴明鸿以441.00分摘银,韩国选手车匡宏以359.55分获得铜牌。

  此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派出了郭晶晶领衔的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男队方面则由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台冠军和单人季军火亮领军。男子1米板的决赛一共有7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的是有“难度王”之称的李世鑫和吴明鸿参赛。

  李世鑫在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跳出109B一举成名,并获得了1米板和3米板两枚银牌以及双人3米板铜牌。在之前世界跳水大奖赛上罗斯托克站、马德里站获得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冠军以及莫斯科站单人亚军和双人冠军。在首日的3米板比赛中,他已经夺得了3米板的金牌。吴明鸿正是李世鑫在三站大奖赛上夺得双人3米板冠军的搭档,此外吴明鸿还获得了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双人3米板的金牌以及单人第4。

  比赛果然像赛前想象的那样成了两位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第一轮,李世鑫和吴明鸿都选择了5335D(反身翻腾1周半转体两周半),前者发挥更为出色,以76.50分排在首位,后者得到64.50分位列第三。第二轮,李世鑫选择的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他得到80分的高分继续稳居首位,吴明鸿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得到72.00分,排名上升到第二。第三轮,李世鑫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尽管76.80分仅排在本轮第二,但他总成绩还是排名第一;吴明鸿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表现完美,得到79.50分,依然排在第二,但已经与排在第三的选手拉开差距。

  第四轮,李世鑫的动作是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得到了75.00分,仍然排在本轮第二,总成绩仍处在第一;吴明鸿则选择了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出色,得到了76.50分,与李世鑫又拉近了一些。第五轮,李世鑫和吴明鸿都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前者发挥更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6.70分,后者得到了76.50分,中国两位选手依然领跑。最后一轮,李世鑫跳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79.20分,吴明鸿的5152B获得72.00分,这样前者就以总分474.20分夺冠,后者以441.00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车匡宏以359.55分摘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