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广东德比恒大逆转四连胜 郎平赢国字号教练PK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12日21:22
[郎平与胡进联赛交手]
郎平与胡进联赛交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展开第四轮的较量,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胡进率领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恒大女排技高一筹以3-1逆转对手,赢得德比战的同时豪取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0、29-27和25-17。

  本场比赛是两位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胡进首度在联赛中交手。前三轮,恒大女排连战连胜,显示出强劲的实力,而拥有奥运冠军王丽娜、陈静的建龙女排也毫不逊色,她们先斩云南再克武汉体院同样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两队都尽遣主力上场,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莉,副攻尹萌、哈默托,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而建龙女排则以主攻王丽娜、董凌欧,副攻陈静、索玛,接应康郁洁,二传朱青和自由人于玉梅应战。

  首局比赛,王莉和尹萌的双人拦网为恒大女排率先得分,随后杨昊的平拉开连续没有打死,被建龙女排反击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恒大女排以4-8落后。暂停后恒大女排连得两分,但尹萌的短平快失误再次被对手拉开比分。7-12后哈默托的拦网以及尹萌的发球建功,恒大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1-12。随后的女排哈默托拦网、背飞连续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恒大女排以16-14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中,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恒大女排四次击球,从而以23-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殷茵顶替杨昊与王莉搭档主攻线。开局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哈默托的探头、背飞以及王莉的强攻打成,恒大女排以6-2占先。随着哈默托单人拦网得分,恒大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王莉的后攻、周苏红二号位强攻得分,恒大女排将比分拉开至13-6。尽管建龙女排连得四分,但二传手的失误让恒大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建龙女排一攻受阻,恒大女排依靠殷茵的强攻连得五分,以21-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顽强的建龙女排一度把比分迫近至20-24,但殷茵的强攻和后排进攻帮助恒大女排以25-20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两队从开局便进入相持状态,比分从1平战至6平,随后康郁洁和董凌欧的扣球得分,建龙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莉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得分,在周苏红发球得分后,恒大女排将比分追成11平。此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中,14平后尹萌的快攻和周苏红的扣球得分帮助恒大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两队比分始终没有拉开,24-23后尽管建龙女排连救四个局点,但老将周苏红最后时刻一锤定音,帮助恒大女排以29-27险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哈默托和王莉的双人拦网得分帮助恒大女排以3-1先声夺人,在哈默托的拦网和王莉的直线扣球得手后,恒大女排将比分拉开至6-2,随着哈默托三号位快球得分,恒大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恒大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周苏红的探头、王莉的强攻接连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恒大女排以16-11领先。随后的比赛,殷茵的巧打、四号位重扣以及王莉的强攻屡次建功,恒大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14。在哈默托拦网得分后,恒大女排以24-16拿到赛点,随着王莉在四号位吊球得分,恒大女排以25-17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1力擒建龙女排,赢得广东德比战。

  在早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云南女排凭借刘梦雅的出色发挥以3-1力擒实力不俗的山东女排,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1、18-25、25-22和25-20;另一场比赛中,福建女排主场以3-0横扫弱旅河北女排,三局具体比分为25-18、25-11和25-9。(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郎平尊重胡进不提“PK” 队员一点表现令其高兴
    对比-广东德比恒大斗志顽强 两主帅争锋理性郎平占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恒大女排四连胜!
希望恒大女排再接再厉!
恒大女排实力太强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