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香港男足教练感叹太完美 夺冠每人奖两万元港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1:33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沈晨)香港足球十二日晚在香港大球场“创造传奇一刻”,历史上首度称雄东亚足坛。

  第五届东亚运足球决赛中,香港队与日本队经过一百二十分钟的鏖战踢成一比一平,后经十二码点球决胜,东道主以总比分五比三击败日本队,夺得东亚运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可容纳四万名球迷的大球场当晚成为红色的欢乐海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妇亲临大球场,与香港足球元老郭家明一起为港脚鼓气。霍震霆、霍启刚父子、“风之子”李丽姗、谭咏麟等香港文体界名流也都出现在大球场观战助威。

  急召回港披甲的陈肇麒是创造传奇的头号功臣,他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分钟左右时,近门顶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十二码决战中,又是陈肇麒率先替东道主打破僵局,射入关键性一球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点球首轮,十号港脚欧阳耀冲射失。

  正在英超热刺试训的前锋陈肇麒中午才及回港披甲。东亚运小组赛中,他助港队四比一击败韩国队后奔赴英国。本来预料不会再战东亚运,后经港队教练金判坤商议后急召回巢参战决赛。

  港队门将叶鸿辉亦是创造传奇的重要人物。半决赛对阵朝鲜,决赛对阵日本,都是依靠他在点球决战时的出色表现,才确保港足捧得历史上首个洲际赛事冠军。

  “小港脚”十二码战胜日本队登顶东亚运,为亚洲杯两战东瀛连吞十蛋的“大港脚”报了仇。港队领队罗杰直言,“小港脚”较“大港脚”更有纪律,全队上下团结一心。

  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队本次东亚运的战绩也相当突出,小组赛以全胜战绩出线,并在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跻身决赛。与东道主一役,上半场日本队一度占据优势,并在第二十二分钟时由村松大辅近门施射先开纪录。下半场被陈肇麒扳回一球后,日本队的气势渐落,最终在十二码前跌倒。

  港队后防中坚陈伟豪透露,赛前他就感觉与日本队决赛,两支球队“五五波”,胜负与否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

  “小组赛出线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半决赛获胜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如今我们的目标全部实现了,简直太完美了!”港队韩籍主教练金判坤说。

  据悉,香港队首度晋级洲际赛事决赛之后,各界都大感意外,众赞助商都以增加赞助费为奖励。如今港脚“创造传奇一刻”,每人都可获得两万元港币的奖金。

    相关-东亚运-鲁能新星破门无用 国奥1-0香港仍遭淘汰
    季军-东亚运半岛对决 韩国男足5-3点杀朝鲜获得铜牌
    历史-50年第一冠香港足球再爆发 昔日亚洲冠军迎复苏
    帅言-香港男足教练感叹:目标全部实现 简直太完美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