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副攻之殇困扰天津女排 新赛季王宝泉恐临战变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12日22: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12日天津报道)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将于本月20日正式打响,天津女排也将于17日出征客场挑战河南女排。今天距离天津女排踏上征程还有整整一周的时间,而主帅王宝泉将要面对的,却是不得已的临战变阵。

  随着魏秋月等四名国手的归队,天津女排的备战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而新赛季这支卫冕之师的主要阵容也基本确定。杨洁、王莉、于静三名老队员退役,李珊在全运会后一直因伤未能正常参加训练,取而代之的是陈丽怡、张晓婷、张晓宇、米杨、李莹、孙铭健等一批年轻队员的登场亮相。新赛季天津女排基本上将要依靠一套年轻+更年轻的阵容出战,主攻由李娟与陈丽怡担纲,二传手魏秋月,自由人王茜,而殷娜将再次回到接应二传的位置。

  对于格外重要的副攻,天津女排队中原本的搭档是霍晶与杨娅男,然而目前两人均有伤在身,霍晶的脚伤是一次崴脚导致碎骨移位,预计到联赛开始时应该得到一定的恢复,然而杨娅男的膝伤则要更加严重地多,主帅王宝泉介绍说:“目前整个阵容中,我最担心的是副攻这个位置,杨娅男的伤比预期的要严重,全运会之后就一直不见好转,到现在也没法正常参加训练。”照此估计,出现在新赛季天津女排副攻位置上的,应该是霍晶和张晓婷或孙铭健。

  张晓婷和孙铭健分别出生于1989年和1990年,虽然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此前基本上没有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对此王宝泉也表达了他的担心,“副攻这个位置对于整个战术体系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不得不派上没有联赛经验的小队员,成绩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