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50年第一冠香港足球再爆发 对比国奥他们显自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09年12月12日20:54
[点击看组图]
香港夺冠,东亚运动会
组图:日本输球懊恼不已 香港夺冠跪地拥抱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国香港队创造了历史:他们通过点球大战5-3战胜日本队,首次获得了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仔细查阅资料一看,这也是中国香港队近半个世纪以来的首个正赛冠军。50年磨一剑,中国香港足球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我们又回来了!

  香港是一个弹丸之地,地少人多,但早期香港却被亚洲国家誉为“足球王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香港曾经夺得5次远东运动会冠军,4次全国冠军,两次亚洲冠军,以及代表中华民国参加1936年柏林奥运足球赛。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香港继续称霸亚洲,最辉煌的战绩是在1954年和1958年,由香港球员组成的中华民国队参加亚洲运动会,连夺两届足球金牌。

  但是自从进入60年代之后,中国香港队虽然战绩还是不错,但是始终无法再次取得任何正式比赛的冠军。特别是中国足球的崛起,让他们东亚足球的霸主地位受到强烈冲击。期间仍有许多经典的比赛,其中的香港队2-1战胜中国队的比赛尤为经典,“黑色三分钟”的魔咒也由此伴随国足至今。但是总的来说,香港足球已经走向了亚洲末流,起码从世界排名上就可以看出,2009年11月最新排名世界141位,亚洲第25位。

  本次东亚运足球比赛,中国香港队再次证明了自己。他们在小组赛中先是以4-1横扫东亚劲旅韩国队爆出冷门,第二战并未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香港队仅以0-1小负中国国奥队,最终依靠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而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遭遇了朝鲜队,最终凭借点球大战,中国香港队5-3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又遇到了本届赛事表现异常出色的日本队,但是中国香港队的小伙子们敢打敢拼,最终再次依靠点球击败了对手,近50年来首次获得正式比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应该说很高,日本、韩国以及朝鲜都是明年世界杯亚洲的参赛代表队,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亚洲足球最顶尖的代表。而现在中国香港队却一个一个的将他们战而胜之。这个冠军也许不能证明香港足球已经崛起,但是至少说明他们已经在复苏了。

  中国香港队如今拥有很好的机会:一个熟知香港足球的韩国主教练金判坤,他很好的调教了现在这批香港队的队员们,并将他们捏合成一个整体,球队在本次东亚运的比赛就是他首演成功的体现;一个能力超强的锋线球星陈肇麒,他有身体有技术,目前是中国香港队最佳射手,常年跻身IFFHS射手榜,目前已经在英超热刺队试训;再加上一群异常团结的球员,无论是前大连球员巢鹏飞、徐德帅,还是香港本土球员欧阳耀冲、陈伟豪等等,他们都打得很拼命很敬业,更加注重团队配合的他们无疑前景很光明。

  曾经在某球迷论坛上看见好多球迷建议中国香港队代表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算了,虽然这话说的有些激进,但是我们的确可以看到中国香港队现在的精神面貌要强于我们的中国足球,起码从场上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希望半个世纪之后重夺冠军的中国香港足球重树信心,重新回到亚洲足球的顶级行列。(搜狐体育 王磊)

    相关-东亚运-鲁能新星破门无用 国奥1-0香港仍遭淘汰
    季军-东亚运半岛对决 韩国男足5-3点杀朝鲜获得铜牌
    历史-50年第一冠香港足球再爆发 昔日亚洲冠军迎复苏
    帅言-香港男足教练感叹:目标全部实现 简直太完美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