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访姚明:很难跟上火箭跑轰节奏 正在努力减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采访 张嘉扬整理
2009年12月13日07:26
姚明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NBA常规赛激战得如火如荼,而姚明也在为自己的康复而积极训练,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顿火箭专家安迪对姚明进行了独家专访,详情如下——

  安迪:姚明,这么久了,可不可以给我们大家讲一下你的伤势和复原的状况?

  姚明:目前伤势上,我最近刚拍了一次片子,医生正在研究,还需要一两天才能知道情况。但大致上来看,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超前,也没有什么落后的,相对于原来的预期而言。现在允许我骑自行车,允许我做一些更多的康复类的练习,原来康复类的也是不能做的,应该说是有进步。

  安迪:那可不可以讲一下这些练习,可不可以大概给我们讲一下你平常康复大概做一些什么练习,每天的日程表是怎么安排的?

  姚明:我每天就是早上9点钟左右先去第一个地方,因为我现在要去两个不同的地方去康复,一个是去一个小诊所,进行软组织的康复,另外一个是关节肌肉的康复,一三五、二四六这样分开的,所以早上先去一个地方,然后晚上结束以后我去关节肌肉的康复,进行力量训练,然后骑自行车,基本上每天的训练就是这个样子。

  安迪:当然现在有很多东西你还无法做激烈的运动,但就你的上半肢而言或者你身体的状态,你觉得你现在的状态是怎样的?

  姚明:现在身体状态,体重肯定增加了,所以现在医生允许我骑自行车,我就蛮努力地在骑自行车,希望可以有一点成效,毕竟那么大的体重想打球的话对伤势没好处,一定要恢复到原来打球时的体重。

  安迪:我想说的是上肢的问题,在拿拐杖这么久,还有就是在没有办法训练脚的时候,很多人之前说你在打球的时候上肢部分还是有点单薄,就是在身体的碰撞上啊,还是会吃亏一点点,你有没有趁这个受伤的期间有没有特意训练这个上半肢呢?

  姚明:你要掌握到一个比例,你不能因为你的上半肢的力量相对差,你就拼命练,练多好练多好,其实我现在上半身的力量不算太差,比以前好多了,如果你这个时候再做过多的训练的话,长很多肌肉的话以后还要减下来,就等于你做了一定时期的无用功,我们现在主要是做一些腰背肌的力量,这个其实可以带动你上下肢的力量。

  安迪:好的,那可不可以讲一下火箭队,这个赛季你有没有注意球队的比赛,你对球队的战绩处于什么态度?

  姚明:我想火箭队到目前为止战绩应该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而且我们现在打得非常精彩,攻防速度很快,而且每个人,这个球队真的好像是每个人每天晚上都有可能变成这个球队的超级球星这样,给大家很多的未知数在里面,自己去找,自己去想,自己去看。我看了一下,首先这个速度相对于我来说有些困难,我要尽可能地去赶上这个速度,不过我也蛮喜欢这种打法的,看上去很有激情。

  安迪:现在不止是火箭队,这个赛季,NBA得分平均分都很高,每个球队都在努力打快,不止是火箭,以前好像只有太阳、勇士和尼克斯啊,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都在打快,以前碰到慢的球队你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你自己会去担心吗,还是说你要怎么样解决这样新的打法,新的局势?

  姚明:我两方面都有担心,担心肯定是担心的,毕竟这不是我长久以来那样的打法,打那么快,但如果这样是未来一个趋势的话,你只有让自己去做出一个改变,跟上这样一个潮流。(安迪:是也跟着打快吗?)尽可能跟上去。

  安迪:再讲讲我们的两个大前锋,好像第四节的时候,以往是你和麦迪撑着球队,现在好像是斯科拉和兰德里两个人,尤其最近好像是兰德里第四节最近都在撑,在这种新的局面下,你怎么看这两个球员?

  姚明:斯科拉我就不太想多说什么了,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球员,在NBA里他也打了3年,他的很多的国际大赛的经验,很多的阅历对我们球队帮助都很大,随时随地都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兰德里通过前两年和我们一起的比赛,今年对他的成长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有足够多的机会让他成长,让他学习在任何时候需要他时都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且他现在也做得非常非常出色。

  安迪:整个火箭队而言,今年有很多新人,打法也不一样,今年你有没有觉得哪一个球员对你而言打得让你觉得最惊喜,就是进步最多,有没有?

  姚明:洛瑞,从他被换来那天,我观察他的比赛,就蛮喜欢他的打球风格的,打球很强硬,虽然个子不高,但他的力量防守的时候相对于我们的防守来讲给对手很大的压迫性,而且他的传球和跑动上都不错,然后他今年在投篮点上也提高非常大,更加稳定,他又那么年轻,我想对我们将来是很有帮助的。

  安迪:其实那时候球队将洛瑞换来最主要是想让他和你配合,就是比较好的一个组合,你看到他这样的打法以后,是不是觉得对自己回来以后更有信心?

  姚明:老实说,现在的打法在我回来之后,我要做出一定的调整,这肯定和我们去年的打法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能说姚明回来了,把他塞进去就可以,我还有很长时间去学习,当然和打比赛比较,看比赛可以从直观上去看一下,观察一下新的战术怎么打,但回来之后我希望磨合的时间越短越好,因为我们已经超过两三个赛季了,总是一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顺利。

  安迪:那最后可不可以讲一下你自己,在我们今年另外一个华人比较关注的在中国的球队,你现在当老板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你为什么当初有意思来买这个上海队呢?

  姚明:买上海队主要是,我想感情回报上占了很大很大的因素,那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我在那里打了5年的职业联赛,青年队时候3年,前后一共8年的时间,而且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成长的地方,这座城市一直给我一个非常好的环境,给我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未来,所以当我看到这个球队在我走了之后不是非常好的时候,我有了这个想法,想利用我学到的东西帮助这个球队重新振作起来。当然这中间有很多挑战,就像你说的,我也要重新学习一些东西,这和打球是完全不一样的,希望我能将所学的东西融会贯通,为将来打造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魔术师称皇帝会去纽约 劝尼克斯先签姚明做诱饵

麦迪复出必需接受两点 火箭队下个赛季指望姚明

火箭报告:板凳成崛起主因 神鸟一数据联盟第二

阿里扎已经完全融入休城 表现出色影响麦迪复出

阿帅道出休斯顿取胜秘诀 火箭现象令全联盟反思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微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