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徐吉福:泰拳手叫嚣挑起激情 不怵对方肘膝技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宋明珠
2009年12月13日01:55
[徐吉福侧踢进攻]
徐吉福侧踢进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宋明珠 12月13日浙江舟山报道)凶狠的侧踢,连绵不绝的侧踢,今晚的CKA搜狐功夫之夜的比赛中,面对曾蝉联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冠军的安徽猛将张军勇,即将代表中国出战中泰对抗赛的广东队员徐吉福没有脚软,顺利拿下对手。赛后,徐吉福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说,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泰国拳手的挑战,而此前对手的叫嚣也正好激起了自己的求生欲望。

  今天的比赛,以压迫性打法著称的徐吉福并没有打出以前比赛的气势,徐吉福表示:“下周还有一场重要比赛(中泰对抗),我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避免引发伤病,在拳脚的攻击点选择上更加留意,同时选择更多的利用战术。”

  谈到今天的比赛对下一场中泰对抗赛的影响时,徐吉福认为还是有益处的:“对体能的储备还是有好处的,也算一次热身。”在他看来,泰国拳王并不可怕,“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和泰拳相比,我的技术优势主要是在摔法上和直线动作上。泰拳主要攻击中近距离,我们则是在中近距离外寻找得分机会,争取在摔法和鞭腿上得分。”徐吉福说,在下周对抗泰拳手时,也会发挥自己散打的强项,与对手在中远距离周旋,不给对手近身机会,这样赢面会很大。

  经过最近几年的不断交锋切磋,泰国拳手和中国散打选手之间可谓知根知底,双方都对对方的拳种套路了然于胸,“现在泰国拳手对咱们的摔法和腿法也逐渐适应了,不太好对付了吧”,当记者把这个疑问抛给徐吉福时,这位猛将认真地说:“他们了解了咱们,咱们也了解了他们,泰拳手防咱们的摔法和腿法功力的确提升了,但咱们防他们的肘膝也找到了一些心得,所以还是有得打”。

  泰国拳王的挑战宣言让很多中国人连呼狂妄,同为习武之人的徐吉福如何看待呢?“这反而挑起了我们迎战的激情,让我们众志成城。媒体和武术迷最近也很关注这个事情,我认为这个对中国武术的发展很有好处。”

  这个在拳台上威风凛凛的小伙子,在台下还有羞涩的一面。谈到女朋友这个话题时,拳坛上威风八面的徐吉福露出了羞涩的表情:“我还没有女朋友,我们在职业生涯期间不允许谈女朋友。至于女朋友的标准,还得慎重考虑。”

[举牌美女与可爱小狐狸]
举牌美女与可爱小狐狸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