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揭幕战姚明成大看点 三支浙江队八一最辛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13日05:14

  看点:5个半月没回国的姚明长胖了吗?

  新赛季CBA揭幕战下周六将在上海打响,但最大看点是首次以球队老板身份亮相的姚明。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姚明具体哪天空降上海,但有消息说,姚明肯定会亮相揭幕战,成龙大哥会在揭幕战前献艺。

  这是7月22日手术后姚明第一次回国,而他上一次飞往美国是在6月22日。这么久没在国内露面,姚明长胖了吗,他的伤恢复得怎样?

  姚明入主 上海大变脸

  “小皇帝”詹姆斯的教练+原火箭队阿尔斯通的替补+男篮亚锦赛第3名约旦队主力前锋+中华台北人气球员颜行书……本赛季CBA选择在上海打揭幕战,原因并不只是他们那个不打球的“姚老板”。经过姚之队的重组,全新的上海队在揭幕战上可能会给人吓一跳的感觉。

  这样巨大的变化,是否意味着上赛季50场比赛只赢了6场的上海队已经完成蜕变了呢?先让广厦来试试成色吧。至少现在看新闻、听名气,上海确实完成了变脸。本赛季上海队弃用姚明恩师李秋平,全新的NBA外教创造全新的“双控卫”打法,姚明前队友小卢卡斯三世和被用重金加人情留下的刘炜倾情演绎,上海队似乎一夜之间真的从2块钱的球票都没人买,变成真正配得上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身份的CBA强队了。新主场浦东源深体育馆那5000个座位就是上海队变脸的试卷,看姚老板走了还是不是一票难求。

  三支浙江队 八一最苦

  姚明来了还得走,浙江球迷最关心的,当然是三支浙江球队的情况。

  稠州保十争八 浙江稠州队(前身是万马)前天公开亮相,两个新外援布朗和威廉姆斯已确定留队。两人都有NBA经历,2007年被马刺选中的威廉姆斯上赛季打过NBDL,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上赛季万马战绩不理想,最终只排名联赛第14名,以原班人马组成的浙江男篮也没杀进全运会决赛圈。新赛季,稠州提出了保十争八的目标,但实现目标的难度不小。主教练郑武坦言,自己上任才一个多月,准备和选援工作做得比较仓促,外援和本土球员的配合,以及教练战术思想的贯彻,都只能在联赛开始后通过实战慢慢磨合。

  广厦不当配角 上赛季杀进季后赛,让广厦队新赛季有了更多想法,引进原吉林队国手孙军的接班人王博,从陕西挖来上赛季全明星首发前锋张伟,还有来自中华台北的“野兽”林志杰。外援方面,广厦保留了罗德尼·怀特,还签下身高2米20的高中锋拉莫斯。这次揭幕战对上海,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就说,广厦不是去当配角的。

  八一还得靠大郅 八一的顶梁柱还是全队年纪最大的球员——王治郅,但新赛季他身边的帮手少了一大批,老将李楠退役,国手王磊在全运会上受伤提前“报销”。所以,八一是三支浙江球队中最叫人担心的。(记者 楼栋)

  ●好消息 广厦全直播 稠州播一半

  新赛季稠州和广厦的电视转播搞定了。虽然稠州把主场搬到义乌,但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HZTV-5)将直播球队所有的主场比赛。去杭州体育馆看广厦的比赛本来就方便,现在球迷还可以通过浙江电视台留学频道(频道号116)在家里观看本赛季球队主客场全部比赛的直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