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安帅"勤俭"藏更大杀机 他早做好德罗巴离队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13日05:39

    搜狐体育讯 安切洛蒂最近对阿内尔卡的使用很“节俭”,周中冠军联赛对希腊人竞技,宁肯让德罗巴打满全场也要讲阿内尔卡死死按在替补席上;再往前,联赛杯对阵布莱克本面对落后局面,安帅下半时一开始就一口气派上德罗巴、卡库塔和布鲁马,阿内尔卡在哪里?法国人根本连大名单都没进。是安切洛蒂不喜阿内尔卡?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安切洛蒂越得意阿内尔卡,就越要“省着用”,要知道,一但德罗巴回国勤王,阿内尔卡就是安帅手中的王牌。

  一周一赛当然会精力充沛,周中调整过后,阿内尔卡在周末的斯坦福桥状态不错。比赛一开始,法国人就频频游走在两翼,与阿什利-科尔、伊万诺维奇等人进行配合。德罗巴进球后仅仅过了5分钟,阿内尔卡就不负众望为球队将比分反超。当时伊万诺维奇在乱军从中将球捅给阿内尔卡,后者右脚停球顺势一领,在门将和后卫封堵之前用右脚脚背巧射远角得手。这个进球充分展示出阿内尔卡良好的门前感觉。

  此后阿内尔卡还有几次不错的尝试。第37分钟,阿内尔卡带球被海廷加放倒,后者吃到黄牌;第44分钟,阿内尔卡在反击中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皮球被精力集中的霍华德得到;第52分钟,阿内尔卡边路传中,德罗巴错过球路,乔科尔得球后射门被封堵;第61分钟,阿内尔卡接到阿什利-科尔的传球在禁区边缘突施冷箭稍微偏出。

  如今阿内尔卡与德罗巴的组合日渐成熟,两人相互间的信任和欣赏也为彼此之间增加了一些默契的成分。德罗巴的强悍、高效搭配阿内尔卡的灵动和无私,这两位世界级前锋终于在安切洛蒂手下得到了共事的机会。不过德罗巴即将归国打非洲杯,到时候阿内尔卡只能以一击之力扛起蓝军的进球重任,这也是为何在近期安帅会对阿内尔卡“照顾有加”的原因之一。

  当然,分担魔兽进球重任的肯定不止阿内尔卡一人,队副兰帕德同样“义不容辞”。本场比赛兰帕德发挥一般,不仅没能打出标志性的远射攻击,进攻组织方面的才能也没能充分发挥。反倒是在上半时一次无关紧要的犯规,直接送给对手一次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如果兰帕德能预见到任意球会成为本场比赛蓝军的梦魇,他一定不会做出如此轻率的决定。

  联赛打到第16轮,兰帕德却只打进了4个球,加上杯赛总计也不过6个,这样的进球率比之往年要低了一些——往年的这个时候,蓝军队副的进球数恐怕早就上双了。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