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代会未增暂停联赛议题 抓赌未停中超方向难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3日06:34

  公安部门抓赌调查仍在进行 足代会未增加暂停联赛议题———

  公安部门两次通过央视公布“足坛抓赌”行动进展情况,并确认2006赛季广药与山西陆虎、2007赛季成足与青岛海利丰两场中甲比赛涉假,外界也因此猜测中超联赛可能因赌告停。中国足协如何对涉假、涉赌者进行行业追罚成为公众聚焦热点,不过由于公安部门的调查、办案仍在深入进行中,涉赌面拓宽的可能性潜在,中国足球是否会推倒重来?国内职业联赛是否“休克疗毒”?都很难在本月21日开幕的全国足代会上给出明示。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承认,“足坛扫赌正在逐步深入,要建立常态监管机制,这一重任艰巨、长期。怎么处罚涉赌者,要等公安机关对所有涉赌比赛定性之后”。

  ■抓赌行动未停 联赛方向难定

  本月21日至23日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足代会因为公安部门“抓赌”,而不得不把新赛季国内职业联赛发展方向作为重要议题。此前有消息显示,结合中国足球水平整体低下以及全运会增设青年组别引发各地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有关方面已经考虑国内青年联赛全面回归专业制,配合市场化的成年联赛协调发展。而随着广药、成足两支中超球队“涉假”成为事实,两支球队恐遭降级、取消注册资格重罚,中超是缩水还是从中甲增补?职业联赛是否因此暂时“停摆”,全面排除“毒素”?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议题。然而公安部门公布的进程同时揭示,抓赌调查仍在进行中,随着涉案嫌疑人的交待,警方有可能揪出更多的涉赌人及涉赌俱乐部。从会期安排来看,中国足协很难在足代会召开时得到公安部门关于此次行动的整体情况通报,这就意味着足协对涉赌者的行业处罚也将被无限期推延。

  ■南勇:

  涉赌者一个都不能放过

  针对外界担心抓赌行动可能已近尾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相信公安机关一定会处理好这个事情。赌球的毒瘤危害这么大,必须清除。现在抓赌是逐步深入,而不是阶段性的,我们要建立常态的持续性机制全面遏制赌球。”对于对涉赌者的具体追罚,南勇表示,“中国足协对这一类行为有着专门的处理机构,协会也有严格的相关规章制度。我们要等到公安机关对涉及赌球的比赛全部定性后,再根据行业规定仔细研究,并作出最终的处罚意见。”对于外界关于涉假俱乐部可能增多的担心,南勇明确地表示:“只要是证实确实涉及赌球的,我们都会按规定处理。”

  ■俱乐部:

  不能牺牲联赛为害群之马买单

  中国足协在发给各职业俱乐部、地方协会的足代会通知里写明,会议的议题主要有足协领导换届,部分制度、规章的审议,并没有关于联赛会否“停摆”的内容。不过随着抓赌行动的深入,涉案者增多,圈内也有人担心联赛“停摆”的可能性。昨天部分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均表示“我们不相信联赛会暂停”。中能副总于涛说:“只要俱乐部的工作按部就班,资金到位、备战充分,有什么理由让我们的联赛停摆呢?”而其他几名老总的回答也不约而同,他们坚信综合治理的目的在于净化而不是否定联赛,用牺牲联赛的办法给那些涉赌的害群之马买单,对其他正当运作的俱乐部不公平。一位老总直言,“足代会不提联赛是否停最好,要是真提出了,我们会极力反对”。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