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火箭1杆斯诺克8解未果 希金斯善良救急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3日06:50
[希金斯9-8险胜奥沙利文进决赛]
希金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一场半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火箭奥沙利文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尽管下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化解6个赛点,不过决胜局获胜者依旧是希金斯,苏格兰白巫师以9-8险胜对手,职业生涯第4次跻身本站比赛决赛。

  火箭险酿最牛逆转 输掉比赛却赢得尊重

  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希金斯以6-2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中,苏格兰人单杆破百连下两局,以8-2领先手握6个赛点。当所有人都以为火箭将大比分败北时,这位排名世界第一的斯诺克狂人却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反击大餐,他在第9局以单杆57和47并零封对手的出色手感拉开反击大幕,接下来一局单杆轰出134分清台,最终连扳6局,奇迹般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现场亲历这一幕的BBC解说员连连感慨“Unbelievable”。尽管最终决胜局希金斯以57-10胜出,并拿到这场比赛,不过奥沙利文今天同样不是输家。

  “自产”斯诺克火箭解了8次 还是没解开

  本场比赛第13局,火箭在单杆得到15分后进攻彩球不仅没有入袋,还很不凑巧的为自己做了斯诺克,希金斯随后“推波助澜”一杆之后便坐到了一边。第1次解球,吃到三库还是没碰到彩球;第3次,再次和咖啡球擦肩而过;第4次,尝试换了条线路,试图吃两库然后去碰顶库的黄球,依旧是解不到;第6次眼看就要碰到黄球力量却稍微轻了;第7次和第8次还是不行。火箭没招了,只能对自己裁判表示:我解不到。这8次解球不成使得火箭被罚了32分。

  细节诠释希金斯大师风范 他的善良感动全场

  还是本场比赛第13局,无奈的火箭8次解球未果,并向裁判表示自己解不到之后,裁判征询了希金斯的意见。根据斯诺克规则,希金斯有两种选择。第一,继续坐在座位上,让火箭继续被罚分,直到输掉这一局;第二,站起来打自由球。很显然,第一种选择对于他更为有利,因为火箭对于这个斯诺克已经黔驴技穷。不过希金斯是大师,是善良的人,他尊重火箭这样的对手,所以慷慨的对裁判说:“那我来吧!”火箭同时也表示,自己下一杆不会进攻。当希金斯出杆的瞬间,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的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因为他们懂球,知道希金斯诠释了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精髓。最终火箭在该局最后时刻再次上手单杆得到45分胜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