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火箭9失误置己于死地 三度破百无奈巫师1局之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3日0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一场半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火箭奥沙利文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整场比赛火箭三度轰出破百高分,火力相对惊人,遗憾的是他在前十局就出现九次失误,这也直接导致他以2-8落后对手。尽管火箭下半场连扳六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不过希金斯却在决胜局中凭借着出色的调整能力惊险的拿下比赛。

  火箭和希金斯算得上是一生的对手,他们几乎同时出道,与马克-威廉姆斯同贵为75三杰。整体荣誉上来看,希金斯较火箭稍稍逊色,职业生涯交手战绩也是以20胜27负处于下风。不过近两年来,希金斯的状态直追火箭,前者上赛季拿到了大奖赛和世锦赛两个冠军,后者拿到北爱杯、联盟杯和温布利三个冠军。进入本赛季后,两人共有过四次交手,火箭在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以6-1完胜希金斯,希金斯却在联盟杯、大奖赛和本站比赛三杀火箭。

  本届英锦赛两人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堪称史诗的对决,火箭如果不是在开场阶段输的太快,谁会知道今天的赢家是哪位呢!希金斯如果不是决胜局状态回归,谁知道火箭会不会来个惊天逆转呢!上半场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火箭打出离奇臭球。他在首局出现两次失误,直接导致希金斯清台;第二局面对对手失误送出的上手良机,再次打出臭球,希金斯马上超分;第三局和第五局,火箭两度被罚分,三次出现失误,希金斯顺顺当当的在上半场以6-2取得领先。据不完全统计,前十局比赛中,火箭至少出现九次失误,这也是他以2-8大比分落后的关键原因之一。

  难道就此便能判断火箭手感不佳吗?其实不然,他在上半场第三局和第八局分别轰出单杆116和110分,这一阶段的火力相比希金斯只有一次破百差的并不多。不过,这就是火箭,进攻与失误并存,天赋秉异和毛躁脾气的集合体。当接下来的第11局到16局,他突然苏醒,奇迹般连续挽救6个赛点时,我们也就不奇怪了,因为这就是火箭。

  相对于火箭状态的大起大落,希金斯全场的表现稳定了不少,这种稳定体现在他往往能在对手出现失误后一杆制胜,并在上半场只轰出一杆127的情况下取得6-2的领先。不可否认,当火箭连扳6局的时候,希金斯有些不知所措,所以他在下半场去了三次洗手间,但是当比赛进入决胜局时,我们再次看到了稳定的巫师,他在对手出现失误后单杆56分顺利实现超分,并以9-8险胜对手。这一局比赛希金斯为我们展示的是他大师级的调整能力,这种能力也是以丁俊晖、梁文博为首的中国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