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 2009速度滑冰世界杯 > 速度滑冰世界杯动态

速滑美国站:王北星反胜沃尔夫 险些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09年12月13日08:05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美国盐湖城站北京时间12月13日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比赛日中,王北星在女子500米(2)反胜德国名将沃尔夫并夺得冠军,男子500米(2)的冠军落入韩国老将李奎赫之手,加拿大选手内比斯特在女子1500米中称后,意大利选手法比亚斯则问鼎了男子5000米。

  女子500米(2)、1500米:王北星不惧沃尔夫反败为胜 加拿大双姝包揽1500米

  在昨天的女子500米(1)中,德国老将珍妮-沃尔夫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了三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而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00米(2)中,却被中国的王北星还以颜色。比赛中俩人同在最后一个小组,王北星从内道出发,尽管她的出发依旧未能占得先机,落后于沃尔夫0.17秒,但这一次出色的后程能力帮到了她,最终滑出了37秒02这样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不但夺得了这一次的冠军,并且逼近了沃尔夫创造的新世界纪录37秒整,同时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沃尔夫以37秒17获得第二名,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世界杯中两人的交手可谓平分秋色、不伯伯仲。韩国老将李善花也有出色发挥,她以37秒24获得一枚铜牌,中国选手张爽和邢爱华排名第8和第10位,成绩是38秒05、38秒09,盛晓梅以38秒25获得第17名,上赛季表现神勇的于静近来状态低迷,仅以38秒44获得B组决赛第4。在四站比赛结束后,沃尔夫以760分稳居积分榜首位,王北星以680分紧随其后,她们的分数都与后面的选手拉开了一个档次。

  女子1500米的争夺战,依然是加拿大人优势明显,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辛迪-克拉森的成绩一落千丈,但她的队友克里斯汀-内比斯特和克里斯蒂娜-格罗芙斯的出色表现保证了金牌没有旁落,内比斯特以1分52秒76的成绩率先接进撞线,赢得相当轻松,但与世界纪录尚有近1秒的差距,格罗芙斯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53秒32,美国选手珍妮弗-罗德里格兹以1分54秒19摘得一枚铜牌,中国选手董菲菲以1分56秒90获得第17名。目前总成绩榜上还是格罗芙斯以410分遥遥领先。

  男子500米(2)、5000米:韩老将摘金夺金于凤桐走出低迷

  中国短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于凤桐在已经进行的几站世界杯系列赛中状态都非常之差,令人对他的冬奥会冲金前景充满了担忧,昨天的500米(1)也只是获得第13名,今天的500米(2)他总算有所发挥以34秒50获得第7名,而冠、亚军则双双落入了韩国人之手,李奎赫力压群雄,以34秒26夺得冠军,李康爽以34秒28的微弱差距位居第2,美国选手塔克尔-弗雷德里克斯摘得铜牌,成绩是34秒35,张忠奇和刘方毅分列第15位、19位,成绩分别是34秒93和35秒24。目前的总积分榜上,前三名的成绩都非常接近,李康爽和李奎赫以523分、521分排名前二位,芬兰选手米卡-波塔拉以501分位居第三。

  男子5000米的争夺因为没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文-卡默尔的参加而显得不是那么激烈,第8小组的意大利选手恩里克-法比亚斯率先滑出了6分06秒06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也足以保证他登上领奖台,最后一个小组的两位选手分别是荷兰选手鲍伯-德容和俄罗斯选手伊万-斯科布列夫,他们分别滑出了6分08秒76和6分10秒58,这样法比亚斯就以2分半多的优势轻松夺冠,德容、斯科布列夫分获银、铜牌,韩国选手李承勋滑出的6分14秒67排名第7,是亚洲选手中名次最靠前的。

  明天将决出男、女1000米和男、女团体追逐赛四枚金牌。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