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香港自行车队迎接奥运改制 黄金宝受影响并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3日08:12
郭灏霆(左)力压日本车手井上和郎获铜牌(本报摄)
郭灏霆(左)力压日本车手井上和郎获铜牌(本报摄)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国际奥委会在日前通过国际单车联会就2012年伦敦奥运的场地单车项目建议,其中男子项目取消目前香港队老将黄金宝主攻的记分赛,加入了5项赛,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称要重新作战略部署,挑选适合香港运动员争牌的项目。

  伦敦奥运场地单车男、女子只设5项比赛,分别是个人争先赛、凯林赛、团体争先赛、团体追逐赛,以及包含了200米个人争先赛、1公里(男子)或500米(女子)计时赛、个人追逐赛、记分赛及捕捉赛的5项赛,这一改动对近年主攻记分赛的香港单车队构成了一定影响。

  重新做战略部署

  沈金康昨表示港队就奥运项目的改变要重新做战略部署,他说:“调整方向就是要挑选适合香港运动员主攻的项目。阿宝训练上要改的也不多,他本来速度就很快,计时赛成绩也不差,队伍追求的先是在亚洲争取地位,第1个目标是在亚洲有更多奥运项目获奖牌,然后选择香港有机会获牌的运动员进军奥运。即使是新增的5项赛,郭灏霆与黄金宝也不会太差。”

  主攻记分赛的郭灏霆也称:“没有了记分赛对我们还是不利,即使是5项赛有3项是短距离或计时赛类的,本身亚洲运动员在这些项目就不强。”

  黄金宝于2007年西班牙马略卡举行的世锦赛,曾经获得捕捉赛冠军。然而,捕捉赛也只是5项赛其中一项赛事,相信阿宝如果要参加5项赛,仍然要在计时赛的训练环节上作出调节。阿宝在近几届奥运会都是主攻场地记分赛,而新秀郭灏霆也是较偏重于记分赛的训练。(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