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黎巴嫩复兴之路仿效中国 打架事件让两队成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13日08: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国际篮联今天公布了4支持外卡参加2010年世锦赛的国家队名单,德国、黎巴嫩、立陶宛和俄罗斯四国男篮成为幸运儿。这样世锦赛24强全部出炉,亚洲一共获得了4个参赛名额,分别是伊朗、中国、约旦和持外卡的黎巴嫩。

  对于黎巴嫩,中国队并不陌生,两队是亚洲篮坛两股最重要的两股力量,一度代表着东西亚篮球最高水平。如果时光能倒退十年左右,黎巴嫩毫无疑问是中国最为强劲的对手之一。作为传统西亚强队,2005年黎巴嫩就击败了拥有六名美国球员加盟的球队,在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上,黎巴嫩男篮还爆冷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法国男篮,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中国一直视其为夺冠路上的假想敌之一。即使是在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碰上已经明显衰落的黎巴嫩,依旧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75-73险胜对手,火药味十足。

  而提到黎巴嫩男篮和中国之间的对抗,不得不提在2001年发生的打斗事件。当时中国男篮经过苦战以87-76战胜了黎巴嫩队,双方对抗十分激烈,火药味比较浓。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7号张成和黎巴嫩队的4号瓦里德-埃尔度米亚蒂在中线附近靠近场边的位置发生冲突,双方扭打在一起,但不久之后他们被双方的队员和教练扯开。这时中国队的刘玉栋和黎巴嫩队的中锋约瑟夫-瓦格尔又在中圈附近发生冲突,瓦格尔随即倒地。紧接着,两队的其他球员也动起手来,球场陷入混乱。场边的球迷用场边广告牌后的铁架向黎巴嫩队的15号哈迪布砸去,黎巴嫩队有3人在打架过程中脸部或其它部位受伤流血。

  而如今黎巴嫩男篮早也不负当年之勇,2006年亚运会无缘八强,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也无法跻身前三名,失去了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的资格。但不得不说的,黎巴嫩篮球正逐渐从3年前的最低谷重新回到正轨上来。而有趣的是,黎巴嫩的复兴之路也是走了中国的老套路,从内线开始抓起,以内线为建队核心,而这几年,内线两大中锋弗罗曼和弗雷杰的进步速度非常快,黎巴嫩再度有了称霸亚洲的雄心和资本。昔日核心哈迪布已过巅峰之年,但两大中锋弗罗曼和弗雷杰却在今年亚锦赛上表现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和凶悍的打法。在对阵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中,这两位内线给中国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两场比赛一共只输了7分,这也说明黎巴嫩与中国直接的差距正越来越接近,这个昔日最强对手仍然是中国未来夺冠路上的最大麻烦之一。(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