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世界最佳1场2造诡异失球 他在皇马后院埋下炸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2月13日09:36

    搜狐体育讯 失误是一种病,而且是一种传染病,过去一周,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失球,但幸运的是并没有导致球队输球,巴萨还是取得了两连胜。现在,轮到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在球场上颜面无光,本场比赛皇马的两粒失球全部与卡西利亚斯有直接关系,就连佩莱格里尼赛后都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失分看起来有些奇怪。与巴尔德斯一样,卡西利亚斯是幸运的,队友的爆发弥补了他的过失,皇马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不然他的麻烦就大了。

  说起来真是有些古怪,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巴尔德斯与卡西利亚斯的表现都很好,是本赛季萨莫拉奖的最有力竞争者,但近来却都不约而同地出现诡异失误。本场比赛瓦伦西亚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但卡西利亚斯却让对手打进了两球,而且在失球过程中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第一个失球出现在第58分钟,瓦伦西亚从左路发动进攻。马修长传将皮球吊入禁区内,卡西利亚斯对皮球落点判断出现严重失误,他试图出击在禁区中路摘下皮球,身材并不高大的比利亚却在前点抢到了落点,轻松将皮球顶进了空门,从当时情况来看,如果卡西利亚斯不选择出击,比利亚未必能将皮球打进。

  第二个失球就更是一种羞辱。第79分钟,瓦伦西亚还是从左路发动进攻,马修挑传至禁区右侧,华金得球后大力施射,他的射门力量很大,但角度太正,实际上威胁并不大。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严阵以待的卡西利亚斯居然没能接住皮球,反而是被皮球击中了自己右腿,然后折射从自己档下穿过后飞进了球门。算起来,皇马过去4场比赛场场大门都被攻破,一共丢了6球,本周中欧冠对马赛,卡西利亚斯对对方球员尼昂严重犯规,只是由于主裁判手下留情才没有吃到红牌,西班牙国门的状态的确是让人有些担忧。

  卡西利亚斯的失误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皇马一号虽然视做出神勇扑救为家常便饭,但却也有一块技术短板,那就是扑救高空球能力不足。卡西利亚斯的身高只有1米85,在门将里算是一个小矮人,弹跳能力也不算很出色,最关键的是卡西利亚斯对高空球的判断存在一定问题。2006年卡佩罗执教皇马时还曾因此动过将卡西利亚斯废黜的念头,只是因为未能如愿买来布冯才作罢,但私下人意大利人一直并不喜欢“圣卡西”,甚至曾在接受采访时将他的名字“伊克尔”错叫为“伊尔戈纳”(曾效力于皇马的德国门将)。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失球可以说是偶然中的必然。

  另一方面,这段时间卡西利亚斯的精力并没有全部集中在比赛中,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支持下,卡西利亚斯目前正在向劳尔的队长地位发起挑战,试图成为球队实际上的第一领袖,但他征服更衣室的道路并不平坦,上轮联赛4比2击败阿尔梅利亚之后,卡西利亚斯在更衣室里训话,要求球队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却被队友公开回击。西班牙媒体说这虽然称不上是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但还是对卡西利亚斯产生了不利影响,直接影响到了他的精神状态。

  卡西利亚斯取代劳尔成为皇马领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在指环王还没有离开,甚至是还没有明确何时才会离开的情况下就急着抢班夺权并不是一个好主意。门将位置具有特殊性,任何一点点负面因素都可能给球队带来毁灭性影响,而一旦失误增加,队友的信任感也会随之减少。现在卡西利亚斯最应该做的还是全神贯注打好每一场比赛,该来的总是会来,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拿到冠军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