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错买一星伤口再被撒盐 失意人不破枷锁必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09年12月13日09:4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说到皇马大战瓦伦西亚,就不可能回避本泽马和比利亚之间的对比。在夏天,弗洛伦蒂诺原本准备用4200万欧元引进比利亚,却在瓦伦西亚主席一再提价过程中愤而选择了3500万的里昂小将本泽马。然而,抢了“葫芦娃”奶酪的法国人并没有在马德里赢来一个好的开始。他的进球只有5个,他的脾气却臭过3次,他讲明自己和劳尔没感觉,球迷却觉得他很有点阿内尔卡的感觉。一时之间,皇马拥趸们一边遗憾自家主席错过了比利亚,一边则讨论着本泽马尽快走人的可能。于是,这一次直接面对比利亚,法国人憋足了要证明自己的一口气。

  应该说,从对球门的威胁性来看,本泽马整场比赛都压过了比利亚一头。由于本场比赛皇马控球和直传成功率都高于主队,法国人一开始就显得异常活跃。第22分钟,他一次头球破门被吹队友犯规在先;第27分钟,他的射门擦着门柱偏出,之后更是多次用射门考验着主队门将塞萨尔。虽然没能取得进球,本泽马依然在伊瓜因的首开纪录中居功至伟:第53分钟,正是他在左路突破后的精确传中,才让无人防守的阿根廷小将轻松将球打入空门。而直至此时,更多时候选择后撤的比利亚则选择了为队友做球,在远离大门的地方,自然很难说对卡西利亚斯够成什么威胁。

  从某种角度,本泽马的活跃来自心态的改变。在成为马德里媒体质疑指向的焦点后,皇马提出了一系列避免第二个阿内尔卡的“拯救计划”,例如加强他的西班牙语学习,让他搬出酒店,住进更方便融入当地生活的公寓。而前里昂小将自己也在努力配合。在最近一次的新闻见面会上,本泽马甚至主动用西班牙语回答问题,证明了自己的积极态度。是的,反映在球场上,一个助攻的确是对法国人的最好奖赏,但随后,比利亚却用进球,完成了对本泽马的反击:作为前锋,威胁对手球门多少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把多少次威胁转为进球。

  “葫芦娃”把对机会的把握发挥的淋漓尽致。第58分钟,身材并不高大的他敏锐地把握到了皇马防线空挡,迅速到位后高高跃起,面对贸然出击的卡西,将队友送出的传中顶入空门。这是比利亚的第一次射门,也是他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为什么他在夏季的身价比被誉为“罗纳尔多第二”的本泽马更高?为什么他在西甲射手榜上长期占据第一?为什么来自英超的豪门们始终不愿放弃对他的追逐?为什么瓦伦西亚即便债务缠身,也不愿意将他卖出?这个进球已经给出了所有的答案。

  比利亚接受《马卡报》的独家专访时曾经表示,自己并没有完全关上加盟巴萨或皇马的大门。但由于葫芦娃基本对到外国踢球不感兴趣,本赛季又已经为瓦伦西亚踢过了超过5场比赛,要想加盟一直对他念念不忘的皇马,至少在冬季市场已经变得不再可能。不过,如果本泽马的提高并没能反应在进球数上,阿斯图里亚前锋明年6月再度敲开银河战舰大门并非毫无可能。而这一幕如果出现,很可能也标志着前里昂前锋皇马之路的终结。毕竟,目前看来,伯纳乌不可能率先清洗一个进球率和进球数都有保障的伊瓜因。“本泽马一直融入的很好。”佩莱格里尼对法国人的表现倒是满意,但如果没有足够的进球做保障,弗洛伦蒂诺对本泽马的满意势必有一个限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