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打起精神重回巅峰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3日09:56

  前两年,在与斯诺克的几位“80后”杰出代表的较量中,丁俊晖长期处于下风,尤其是面对马奎尔和墨菲。在斯诺克大奖赛之前,丁俊晖对阵马奎尔1平7负,没有胜绩,后者“丁俊晖克星”的称号也由此而来。不过进入新赛季之后,这一切得到改变,丁俊晖连续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击败马奎尔。当然一方面是马奎尔受到了比赛之外的俗事所恼,但更重要的,则是丁俊晖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蜕变。如今,丁俊晖已经取得职业生涯的最佳开局,在沉寂了将近三年后,这个斯诺克天才终于爆发了。

  当然,即便是小丁目前状态良好,要想夺得英锦赛冠军也并不容易。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是当今台坛最优秀的两名选手,他们中任何一人打入决赛,都将给丁俊晖带来巨大的考验。从与马奎尔的比赛情况来看,丁俊晖虽然在长台攻击上依旧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但连续进攻能力似乎还有下降趋势,低级失误也时有出现。更何况,还有一个不利的数据等待着丁俊晖:从1997年以来,有10届英锦赛冠军都被下半区的选手所获得,只有2003年的马修斯蒂芬斯和2006年的艾伯顿打破过这个怪圈,但他们决赛中战胜的都是老迈的亨德利。而丁俊晖正好处于上半区,要想实现职业生涯第4冠,他显然还需要打起十万分的精神。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