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洲车神”这次是幌子 黄金宝:大伙骑我掩护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3日10:25

  据新华社电 东亚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昨天落幕,中国香港队包揽了男子个人公路赛金银铜牌。名将黄金宝在被各队紧盯的情况下,成功地采用掩护配合战术,以一个老队员的无私和责任,帮助中国香港队取得了胜利。

  赛后,无缘奖牌的“阿宝”依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包围,“粉丝”们争相要求合影,许多人都表示,“阿宝,我们永远支持你”。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沈金康总教练说,中国香港队能包办前三名,离不开队员们的无私精神,他特别提到了“阿宝”,“阿宝让出自己的位置,让队友在家门口尝试夺冠军、拿奖牌的感觉”,正是这种精神让香港队力量无穷。

  赛前,“亚洲车神”黄金宝就是所有参赛队伍盯防的主要目标,“我未必有这么大把握取胜,很多队伍都有专人去留体力盯住我,比如中国队和日本队,有一、两个运动员看住我,我不出,他们也不出。”

  在这种情况下,阿宝选择以自己牵制其他队伍的优秀车手,掩护队友夺取奖牌。

  阿宝说,运动员在不同阶段有不同责任,比如年轻时,作为运动员要争取成绩,但是现在年纪大了,就要帮助年轻运动员,和他们做一个配合,让他们可以尝试创造机会,品尝争奖牌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