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宣布“暂时退役”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老虎别高坛堪比经济危机 伍兹高球双输钱包缩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13日11:35

  老虎伍兹与香港娱乐明星陈冠希可谓同病相怜——两人都因为意外事件爆出情色丑闻,又都被迫以无限期退出化解风波——陈冠希最终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伍兹恐怕也好不到哪里去,据分析,他本人以及整个高尔夫球界均将遭遇重大经济损失,影响堪比经济危机。

  伍兹钱包大缩水

  伍兹是世界体坛第一个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近年来,他每年仅广告收入就超过1亿美元,其主要赞助商包括耐克、佳得乐、吉列等知名品牌。

  爆出绯闻之后,虽然耐克、佳得乐等公司纷纷表示继续支持老虎,不过美国各主要电视台广告的黄金时间却不约而同停止播出老虎广告,耐克用品销量锐减,佳士得宣布停止相关运动饮料的生产,豪雅表也收回了澳大利亚所有珠宝首饰店的老虎伍兹海报。

  老虎收入的另一块是赛事奖金。自从1998年加入美巡赛以来,伍兹在高球场上创造了无人能比的纪录,14个大满贯赛冠军,9次荣膺奖金王,以及9个年度最佳球员头衔。2009年,伍兹的赛事奖金高达1050万美元,他如果错过2010年的各大赛事,仅奖金损失就相当可观。

  高球赛事受牵连

  无论是贝克汉姆之于足球、费德勒之于网球,还是姚明之于篮球,都无法和伍兹对高尔夫的影响力相提并论,毕竟他是高坛独一无二的人物。

  伍兹无限期休战,对世界上最赚钱的赛事之一美巡赛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去年因为老虎膝盖受伤退赛,美巡赛2008下半赛季收视率大减,流失了不少赞助商。作为美巡赛之一的美联银行锦标赛还因为冠名商的破产而取消。如果缺少赞助商的支持,2010年的美巡赛很难走出低谷。

  美巡赛这样的世界知名赛事相对来说情况还好些,一些中小赛事将因为伍兹的离开遭遇更大的打击。比如在上海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三年来,他们每年都会因为伍兹的驾临而获得空前的关注度,但今年,由于伍兹的缺席,就显得格外冷清。(本报记者 舒桂林)

  评头论足

  最昂贵的偷情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提到老虎,人们下意识会与伍兹划上等号。猛兽成为一个人独享的代名词,在世界体坛简直绝无仅有,可想而知这个人的分量。

  用最俗的方法来衡量,老虎堪称是一台高速印钞机,大概计算了一下,他每天平均进账即可达到30多万美元,如果以小时为单位,他平均每小时能赚到1.2万美元,相当于8万元人民币。

  这绝对是世界上代价最昂贵的偷情,假定老虎目前的最低损失为1亿美元,以他业已曝光的10余个情人平摊,相当于一个情人“偷”去了他1000万美元。这还只是最低数字,如果他因此彻底退出高坛,损失将难以估量。动什么别动感情,偷什么别偷情,真真是至理名言。

  无论如何,整起事件足以警示世人,尤其是功成名就之士,千万不要去挑战主流价值观。热播电视剧《蜗居》里,位高权重的宋秘书和年轻貌美的郭海藻,玩婚外情甚至到了弄假成真的地步,但最终被编剧六六安排了家破人亡的结局。忠实于家庭,忠实于婚姻,否则就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这就是主流价值观,也可以说是普世价值观,全世界的人们都认同。

  因为母亲信奉佛教,老虎也信佛,说起前世、今世、来世,他总是滔滔不绝,可他终归没有参透佛理。佛说,持身不造淫欲,持眼不视淫色,持耳不听淫声,持鼻不嗅淫香,持舌不触淫舌。老虎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么?

  当然,职业体坛是充满诱惑的名利场,任谁置身其中都难免把持不住。然而世事就是这样,这头得利,那头就理应放手,两头都占便宜几无可能。既然选择了扮演美国体坛第一完美男人的角色,就只能视美色如无物,尽一切可能维护自己的形象,否则就会顾此失彼。

  狼狈不堪的老虎,为全世界蠢蠢欲动的人们,又上了生动的一课。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