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True Temper推出钢杆身GS95 显业界第一之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09年12月13日11:57

    搜狐体育讯 业界最著名的杆身供应商True Temper Sports推出了最新的产品——GS95杆身。这款超轻份量的钢制杆身竟然能给人以通常只有复合杆身设计才具有的“碳素杆身般”的感觉。格雷格·卡维尔这位公司过去四年间负责钢杆身设计的经理解答了一些关于这款独特的新杆身的提问。在担任现有职务之前,他是True

  Temper Sports公司的一位钢杆身研发工程师。早在1997年,他就开始了钢杆身方面的业务拓展,为阿波罗体育科技公司担任杆身研发工程师。那时,阿波罗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钢杆身生产商。

  那么True Temper公司又是如何打造出具有碳素杆身感觉的钢杆身的呢?

  过去的五年间,True Temper Sports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科研和发展领域,外加先进的生产技术。如此这般的投入令公司更好地了解了不同重量的球杆杆身在挥杆过程中的反应如何。而在过去的18个月里,True Temper Sports一直专注于低于一百克重量的杆身,因为公司意识到这将成为自身发展新技术设计的市场中的重要一块,并以此来增加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

  公司致力于发掘如何最优化设计来提升钢杆身的挥杆感受,同时不牺牲钢杆身在稳定性和准确度方面的表现优势。做到这点就是靠在杆身的末端的一些区域内打造内部的特殊加强块,以此来使杆身达到稳定,并降低杆身在手中的摇摆性。由于每一种设计都有特殊的自然抖动频率,加强块的设置根据不同的设计、不同的杆身长度均有不同。

  在位于密西西比州的True Temper Sports的专用测试中心里,公司的工程师们可以尝试使用“挥杆机器人”来测试无数的杆身设计,这种机器人装备了不同的挥杆模式(电脑程序),可模拟真实的球员挥杆。运用高速镜头和跟踪软件来评估杆身不同部位的反应,不管击球点是在杆面中央还是偏离的。然后,工程师们就可以以此来对比理论上的FEA设计模式和几何学上的原理比较与标准的碳素杆身在击球时的差异。

  一旦了解了所需要的元素,优化过的蓝本就会被生产出来,并且在日本的LPGA巡回赛上利用遮目式的球员测试模式进行评估。正是在这个环节上我们真正了解到True Temper Sports的设计独特在哪里,这个品牌的杆身为什么始终会被每个测试过的人评价为第一位的。这个最新的设计后来被重新命名为GS95,并由True

  Temper Sports的合作伙伴Callaway公司在日本推出。

  通过比较GS95和竞争对手的产品在高速镜头下的写实照片,我们首次可以确定A杆身和B杆身之间的区别程度,并且通过realtime播放软件向客户展示。当客户看到展示内容时的脸部表情是充满着乐趣的。

  那么轻质的钢杆身的优点在哪里呢?为何不用更为普遍的碳素杆身呢?

  钢制杆身的稳定性是无与伦比的,这点在打造整支球杆时是非常重要的。直到最近,复合材料的杆身依然还是低于一百克重量、成本可接受的唯一选择。然而,True Temper Sports的钢杆身的新改进令到其产品可以不仅在重量上而且在感觉和表现度上与竞争对手的产品一较高下。

  那么每天打球的球员运用这种杆身又能收获什么益处呢?

  GS是GoldSeries的缩写,也就是黄金系列,在这个项目的初始阶段,True Temper Sports的目标就是提供一个钢杆身的系列,这个系列将集合了碳素杆身的优点(质轻、感觉更柔软)和钢制杆身的优势。公司认为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并打造出了一系列挥杆轻松、撞击球时感觉美妙并且安装成整支杆后表现依然很稳定的杆身。

  球员们从增大了的下垂角度中获益,这帮助他们使球更快地在果岭上停下来。通常来说,请球员来评价新杆身在挥杆方面同现有的相比有多轻松是很普遍的,新杆身能帮助他们打出更多稳定的击球。这个优点使得球员可以整形自己的击球,这是为何True Temper Sports还会在日本LPGA巡回赛上让球员使用这款产品的原因。

  这款杆身是为哪些用户设计的呢?它的目标客户群是什么?

  这款杆身有着一个相当大的客户群,这得益于杆身的重量和硬度的范围。如果你想使用世上最轻的、百分百钢制的杆身并使击球距离达到最大化,重量降至69克的GS75是个很好的选择。对于一名习惯于以往份量设计杆身的球员来说,有两种选择——85克的GS85或者95克的GS95。这三款产品都使用本文开头提及的那种内置加强块,而且都能确保无论是在感觉方面还是在球的飞行线路方面都能达到表现最优化。

  那么未来用户们又能期待True Temper Sports推出怎样先进的杆身技术呢?

  产品的表现度就是公司首要的目标。所有的新设计,无论是对于True Temper Sports自身的种类还是对于其它主要球具商的产品整合,都必须在市场上位列前茅,力求做到最好。幸运的是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做到新产品百分百地保证质量,绝不偷工减料。GS系列杆身秉承着这样的设计理念,并且将钢制杆身的档次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True Temper Sports许多新的设计蓝本都符合了2010年开始执行的沟槽设计规定,并且保障公司作为世界上头号杆身生产厂商的统治地位。新的设计方案中包括了一个特别的、令人感到兴奋的,有着业界中许多的“第一个”,能给球员们提供无比的旋转控制力。只要公司对于测试的表现感到满意的话,明年的某个时刻就会推出这个新产品。对于True Temper Sports来说,再推出一款拥有良好卖点的钢制杆身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这不是公司的风格。所有的新设计肯定会涉及全部材质的杆身,而不仅限于钢制杆身;这就是True Temper Sports与其它任何一家杆身制造商的不同点之一。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