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轻松击败克星丁俊晖晋级决赛 连胜名将找回信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3日12:10

  本报讯 “马奎尔”这个名字,即将去掉“丁俊晖克星”这个注解。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一个决赛名额确定,丁俊晖以9比5击败“克星”马奎尔,继2005年后,第二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仅两次击败马奎尔,上一次是在10月的斯诺克大奖赛1/8决赛。

  北京时间今晚,丁俊晖将与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不论结果如何,丁俊晖的赛季积分都将创造新高。

  打出信心期待决赛

  本场半决赛,丁俊晖和马奎尔始终陷入缠斗,但大部分时间,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丁俊晖手中。上半场,二人一度战成2比2平。随后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赢3局,以5比2领先。第八局马奎尔扳回一局,追成3比5。下半场,双方都有失误,马奎尔一度将比分扳成5比5平。

  随后丁俊晖凭借出色的手感,连拿4局,其中第11局丁俊晖打出一杆138分。

  赛后丁俊晖相当兴奋,他表示:“当比赛打到5比5时,我真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但幸运的是,我赢下了第11局,这也给了我信心。”决赛再度激起了丁俊晖的斗志,“感觉太棒了,此前我还从来没有连续闯进两个排名赛决赛的经历。”

  连胜名将小丁回勇

  “这个星期我都没遇到什么对手,但是遇到丁俊晖就不一样了。他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手感很好,经常把我一杆打死,我也给了他太多的机会。”这是马奎尔赛后对半决赛的评价。客观上说,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近一段时间先后受到眼部手术、涉嫌赌球被拘、肩部受伤、祖父逝世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比赛中很难全身心投入。不过,马奎尔在半决赛前,大都是轻松过关,状态不算差,丁俊晖如果没有出色的发挥,不一定能拿下克星。

  据赛后统计,丁俊晖的进攻和防守的成功率两项数据都高于对手10个百分点。而两个月前在大奖赛中以5比1击败马奎尔的战役也给丁俊晖增加了不少信心。9比3血洗英锦赛卫冕冠军墨菲,9比8逆转决胜局险胜卡特,再拿下克星马奎尔,沉寂近两年的丁俊晖终于找回了好状态。

  决赛更想打“火箭”

  “背靠背”杀进排名赛决赛,丁俊晖即便在巅峰时期,也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这一次,丁俊晖显得更加成熟,他表示自己离最佳还有一段距离。在展望决赛时,丁俊晖说,“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我更想和奥沙利文打一场吧。”众所周知,这两年,丁俊晖接连惨败于奥沙利文手下,这也成为丁俊晖长期低迷的一大表象。奥沙利文也成为丁俊晖需要翻越的一座大山。

  不管决赛遇到谁,不管决赛能否夺冠,可以确定的是,丁俊晖已经走出低谷。因为丁俊晖即便本站获得亚军,也将让自己的单赛季积分超过18000分,此前丁俊晖单赛季的最高得分是2006-2007赛季16325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