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科比强行续写食指传奇 小飞侠低迷全因细小胶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13日12:28

    搜狐体育讯 “我会尊重队医的意见,至于下一场比赛,我想我可能会参加。”科比言出必行,他最终还是出现在客场挑战劲敌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然而他右手食指缠绕的狭小胶带却是如此乍眼,就是因为这多余的“微小重量”压垮了科比。全场比赛,“小飞侠”得到本赛季最低分16分、6个篮板。94:102、湖人14连胜终结。

  科比是湖人阵中唯一一名打满首节比赛的首发球员,多数时间里“小飞侠”都依靠左手运球,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也是后场运球至前场的急停跳投得分。多数时间里,科比的主要作用还是串联球队、让湖人运转正常,他的作用有点类似“润滑剂”的作用,第一节他得到4分、3次助攻、2个篮板。

  科比带着手指的伤痛继续比赛这已不是NBA史上的第一人,伟大球员之间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为了梦想不怕“毁灭自我”,达到终极目标,在完成伟大时刻的同时人们也把他们的经典记入史册。从杰里-韦斯特到乔丹再到“大鸟”伯德他们又哪一个不是有着大将气概,他们都在挑战自我中胜出,同时也成就了他们超出比赛之外留给球迷的一种精神上的震撼。

  第二节,休息了6分钟的科比被主帅杰克逊重新派上场,其实“禅师”也真是无奈,因为湖人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上场之后,科比因为手指伤势严格控制自己的得分欲望,可是当德隆-威廉姆斯带领爵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而且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时,科比出手了,他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在半场结束时仅以53:59、落后爵士6分。

  乔丹在1997年的时候因为使用雪茄切割机不慎弄伤了右手的食指,诊断结果确认为肌腱永久性损伤,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那几乎是致命的,很多人预测这将会影响到“飞人”的职业生涯,毕竟他是靠手指吃饭的。尽管如此,乔丹还是决定不做手术、坚持参加比赛。比赛中他用坚强的意志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投手,并且在随后的两年里两夺冠军,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乔丹也在篮球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当“飞人”完成自己的六连冠伟业之后,1999年5月、事隔两年后,乔丹才接受了食指手术,致使他的食指永久性的不能弯曲!

  不可否认,科比是目前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从更换球衣号码到梦之队10号,“小飞侠”无时无刻不暗示着他要超越乔丹的决心。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科比显然也知道不少乔丹带伤作战的经典,更何况盐湖城是乔丹的福地,如果“小飞侠”在这里奏响爵士乐,这无疑为他超越乔丹增添极大的砝码。可惜,第三节的科比被右手食指折腾的毫无手感,两次强行出手均是无功而返。

  伯德在进入NBA之前在一场垒球比赛中右手食指骨折,之后食指开始肿大,变得弯曲,他甚至无法做到将自己右手握成拳头,但是,从他获得数不尽的荣誉可以看出右手食指的伤病并没有影响到他伟大的一生,三连常规赛MVP,5次总决赛三次夺冠,9次最佳阵容,2次总决赛MVP,他与魔术师约翰逊一起统治那个时代10年之久。1988年的三分大赛里,他最后一个出场,投出22球后,只有最后3球投进才能击败戴尔斯夺得冠军,可他眼神里根本看不到压力与紧张,他投出的球柔和、自信,当他顺利投进前两球,第三球还在空中划着美丽的弧线时,他已经竖起了那个弯曲的食指,他知道胜利属于他了,他再次证明了自己,三度加冕三分大赛的冠军,也是前无古人之举。

  最后一节,落后17分的湖人打出了他们最后一张王牌——科比-布莱恩特,然而科比只是接近神最近的“人”,尽管他最后5分钟连夺8分,但科比无力阻止时间的前进,94:102、湖人11连胜终结。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