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四大因素助爵士主场复仇 湖人11连胜终结非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13日12: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爵士在盐湖城主场102-94击败湖人。爵士不仅报了上一场惨败给湖人的一箭之仇,而且还成为了湖人11连胜的终结者。面对卫冕冠军还能保持“主场龙”风范,除了爵士自身的三大变化之外,和科比因伤状态不佳也有着一定的关系。

  在最近的5个赛季中,湖人对爵士的交手纪录保持着较大的优势。包括季后赛在内,湖人在主场已经连续13次击败爵士,对爵士总战绩达到18胜7负。但是在爵士的主场,湖人却屡屡受挫只有5胜7负。上赛季常规赛湖人做客盐湖城最终以失败告终,季后赛首轮他们在客场也只和爵士打成了1比1平手。如果再往前推一个赛季,湖人2007-08赛季客场对爵士的战绩只有2胜3负。换句话说,湖人在爵士的主场向来都不占优势。

  12月10日湖人主场迎战爵士,比赛前三节结束时湖人仅仅领先爵士2分。但进入第四节后,湖人却打出了28-6的悬殊比分,最终以24分的巨大分差让爵士遭遇了一场难堪的失利。不过那场比赛爵士的阵容还不完整,包括基里连科在内的多位球员都因伤高挂免战牌,因此爵士的失利有着不小的客观因素影响。本赛季至今,爵士还没有拥有过全部12名激活球员都能调用的完整阵容,这也是造成他们本赛季战绩起伏不定的原因之一。此外,湖人头号球星科比在上一场比赛中手指骨折,这对爵士来说也是一个有利因素。

  本场比赛之前,爵士在主场的战绩达到10胜3负,这和他们3胜6负的客场战绩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前几天在洛杉矶惨败给湖人相比,这场比赛爵士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归结起来爵士取胜的关键主要有三点:一是更加注重团队配合;二是首发主力个个表现出色;三是第四节没有再出现崩盘现象。

  上一场惨败于湖人,爵士全场只有16次助攻,但这场比赛全队助攻高达29次,这种巨大的反差表明爵士时刻都能有稳定的得分点出现。其中布泽尔的角色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从单纯的得分手变成了全能战士,整场比赛仅布泽尔就送出了7次助攻。其次,爵士的首发阵容发挥稳定出色,尤其是马修斯的强劲反弹给了爵士强大的动力,比赛上半场还未结束,马修斯就已经拿下了15分。第三,爵士全场比赛都没有出现过崩盘的现象,特别是第四节他们没有再犯上一场的错误,从而保住了胜利果实。

  从湖人的角度看,爵士获胜和湖人整体表现欠佳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在职业生涯对爵士的44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得到26.4分4.6个篮板4.3次助攻,上一场胜爵士科比19投10中拿下27分6个篮板8次助攻。但因为右手手指骨折的缘故,科比本场比赛的状态大受影响,全场24次投篮仅命中7次得到16分6个篮板5次助攻。而且没有了科比的策应帮助,还要分担进攻任务的阿泰斯特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带动整个湖人防守,结果使得爵士多点开花全场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除了奥库和米尔萨普之外,爵士其他4名得分上双的球员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5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战斗力下降的湖人根本不可能阻挡住爵士的冲击,11连败被终止也就不足为奇。(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