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中超转会新规则即将产生 足协设“倒摘牌”制度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2月13日12:59

  晨报讯 从甲A联赛中期,足协设定了类似N B A选秀的“倒摘牌”制度,其目的是平抑市场,遏制球员和俱乐部通过不正当交易扰乱市场。但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演化成目前的“摘牌制”,其中的关键是,球员如果想要转会,首先要在原有俱乐部同意之后挂到所谓“转会榜”上,如果没有挂上这份榜单,连基本的转会权利都没有。“上榜名单”和“摘牌制”早就成为中国球员自由流动的第一道枷锁。

  在新版转会规则中,上述两个名词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两段注册期。第一注册期是“自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至本赛季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所确定的期间,期间跨度不应超过12周”;第二注册期指“本赛季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至第二循环开始前中国足协所确定的期间,期间跨度不应超过4周”。只要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完成转会和注册,就算有效。

  今后国内联赛球员转会,无须再经过“申报上榜、转会榜公示、核定身价”等繁琐的手续,更大程度上向自由市场的方向转化。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