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长春武林高手组团捉贼 跆拳道黑带女将回国反扒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13日13:23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实习生 李群) 他们的理想是“天下无贼”。

  “小姐,你东西被偷了,别着急,小偷已经被我们的人跟上了,等会儿警察来了,我们帮你制服他。” 12时许,张小姐走到长春红旗街某商场门前,有人从后面叫住了她。

  大学生发起“长春反扒联盟”

  两周前,在长春理工大学就读的吕同学发起并成立了“长春反扒联盟”,该联盟已有30余名志愿者。

  昨日是“长春反扒联盟”的9名志愿者来到红旗街展开了行动。

  跟到小胡同 跟丢了

  红旗街是繁华商业区,志愿者们在人流密集路段蹲点守候。

  吕同学发现在某商场门前,两名男子紧随三名女子,并把手伸进一名女子的挎包。

  为了不打草惊蛇,吕同学一组的三人决定,一人在小偷得手后通知被害人,另两人报警并跟踪小偷去向,以便于警察抓捕。没想到,可能是有所察觉,小偷兜上了圈子,七绕八绕走进一条小胡同。为了安全,两名志愿者决定等待警察到来后再行动。10分钟后,赶到的警察并没有找到志愿者描述的小偷。

  “因为路滑,只顾脚底下的冰了,忽略了身上的包。”失主张小姐说,“虽然现在还没有找到钱包,但我还是要感谢他们,他们这是弘扬正义。”

  小偷叫来20多人 反扒被迫终止

  “那些人都是,得有20多人,我们已经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我们不能再继续了。”吕同学指着一家店门口的一帮人对记者说。不少人手中拿了棍棒,他们四处观望,好像在找什么人。

  14时许,民警赶到,20多人迅速离开。

  负责该地段治安的建设广场派出所毛警官表示:“小偷我们一直在抓,昨天还在这抓了两个,但一般只有十三四岁,抓了也只能放了。”

  反扒行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虽然没有收获,不过志愿者们并不气馁:“就是为了让小偷知道,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他们,要把他们绳之以法。”

  跆拳道黑带回国抓贼

  跆拳道、空手道、截拳道……志愿者中练过功夫并获得级别的有13人,其中,在韩国进修跆拳道并获得黑带四段级别的田女士,利用假期回国的机会参加了此次行动。

  警方:应加强自我保护

  长春市朝阳区反扒中队康队长表示:“非常赞同普通市民的这种行为,单靠反扒队,小偷抓不过来。不过出于人身安全考虑,他们应该加强自我保护,我希望他们可以和我们配合共同抓住罪犯。”

  律师:抓贼不能逾越法律范围

  长春某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认为,“反扒联盟”属于民间组织,没有执法权,但《刑事诉讼法》规定,对正在实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后即时被发觉的嫌疑人,任何公民都可以立即将其扭送公安机关。作为社会公民,“反扒联盟”成员有见义勇为的权利和责任。

  同时他建议,反扒要善于搜集证据,控制尺度,不能逾越法律允许的范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