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录像回放助步行者绝杀 邓利维:感谢有这项技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13日13: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客场作战的奇才队以113-114负于步行者队,遭遇四连败。阿里纳斯本场比赛砍下2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这也是他在近五年半时时间里砍下的首个三双,但是随着奇才队最后0.1秒的被绝杀,这一华丽的数据也变得毫无意义。更让阿里纳斯感到沮丧的是,过去经常扮演关键先生的他居然在过去三个晚上因为罚球不中而导致即将到手的两场胜利溜走。当然完成本场比赛绝杀的邓利维感觉就好多了。他必须得感谢让他有了罚球机会的两次录像回放,而他也不负众望,在比赛结束前最后0.1秒的两罚全中帮助步行者队绝杀了奇才队。邓利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上帝有这项技术。”

  当然步行者队也得感谢阿里纳斯成全了他们的胜利。比赛结束前最后6.6秒,奇才队只领先一分的情况下,阿里纳斯两罚全失,他就知道自己把即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了。所以比赛结束之后很久,阿里纳斯仍在坐在更衣室里,用左手抱着手,一副十分沮丧的样子。阿里纳斯对记者表示:“这真是太令人沮丧了,我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坐在这儿跟你们说一些罚球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再次会罚丢球。或许这只是心理上的问题,因为我在训练中不会这样。”在周四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当中,阿里纳斯也罚丢了两个原本可以扳平比分的罚球。对此阿里纳斯表示:“或许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或许我在想上一场比赛罚球的事情。”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阿里纳斯两罚不中,步行者队的TJ-福特得到篮板快攻上篮被奇才中锋海伍德打出界外。此时,计时器显示全场比赛已经结束,奇才队以113-112赢得了比赛。然而,裁判的通过录像回放认定,在海伍德将球碰出界外时,比赛仍未结束,并宣布回表到0.5秒。正是这0.5秒给了步行者队机会,皮球发出后步行者队的邓利维接球投篮出手,海伍德再次对邓利维犯规,此时时间已经结束。不过录像回放再次帮助了步行者队,裁判最终认定邓利维出手在比赛结束之前,邓利维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全中绝杀奇才。海伍德在赛后坚持认为邓利维在出手之前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我不知道这怎么有可能,在接球的瞬间就已经开始计时了,因此在他接球之后,还要运球再投篮,我这么有限的时间里对他犯规是不太可能的。我对此有强烈的看法,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们知道斯特恩是怎么批评这些裁判的,我想这是不可能的。”

  墨菲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8分,邓利维贡献了24分,在球队的当家球星格兰杰因伤缺阵之后,步行者队已经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步行者队的教练奥布莱恩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赢得比赛真是太伟大了,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