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不完美句点无碍辉煌一年 林丹明年冲击最后堡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13日13:42
[林丹负韩国无名小辈]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男单角逐。国羽一哥林丹爆出惊天冷门,0-2不敌韩国黑马崔镐振屈居亚军,就此与30连胜擦肩而过,同时也痛失几乎到手的本年度第九项冠军,有些遗憾地结束了09年全部羽毛球比赛的征程。不过总体来看,此次大爆冷门无碍林丹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在本年度林丹夺得了八个冠军,同时创造了多项历史,让人对他在接下来一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夺八冠创多项历史 不完美句点无碍成功一年

  2008年被视为林丹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这一年他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彻底打消了关于大赛表现不过硬的质疑。接下来的2009年则是林丹走向辉煌的一年,夺得了包括世锦赛、全运会在内的六枚男单金牌,同时还收获了苏迪曼杯、东亚运动会男团两枚团体金牌,在一年内豪取八项冠军。

  在今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林丹战胜李宗伟等好手,夺得全英赛冠军,今年首次参赛便打开了夺冠账户。这样林丹在过去六年夺得了四届全英赛冠军,铸就了传奇,而且六年竟然没有出现外战失利!在此后的瑞士超级赛决赛,林丹0-2负于李宗伟,遗憾丢冠。在5月份的苏迪曼杯,林丹打满了从小组赛到决赛的全部五场对决,场场获胜,力助国羽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在六月份的印尼超级赛1/4决赛,林丹1-2不敌队友陈金,但考虑到林丹在决胜局仅得到4分,而且世锦赛即将到来陈金积分情况却不够理想,像此前多次输给陈金一样,此次失利多有“放水”之嫌。

  此后林丹保持了29场不败。在海德拉巴世锦赛,林丹成功卫冕,创造了空前的三连冠霸业,成为史上第一人。在全运会卫冕男单金牌,比肩恩师汤仙虎34年前传奇,此后还分别赢得了中国大师赛、法国超级赛、中国公开赛、东亚运动会男团等金牌,一度创造了29连胜,还以11个超级赛冠军,追平郑波并列赢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选手。虽然在东亚运动会留下了一个不完美句点,但纵观全年比赛看,林丹相比李宗伟等竞争对手优势拉大,自身表现稳健,无愧男单第一人。

  明年全力冲击三大赛 欲在亚运会攻克最后堡垒

  这场失利虽然惨痛,但无碍林丹时代。在接下来的2010年,林丹将迈入27岁的关口,这正是一位羽毛球运动员最成熟的年纪。对比连续征战疲惫不堪的李宗伟,林丹在这一年不出意外将继续重大赛轻超级赛的战略,去年和今年林丹分别参加了五站和六站超级赛,以此看来,林丹新一年超级赛参赛站数不会超过六站,而且集中在全英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这些重头戏。

  同时林丹将会全力冲击大赛,5月份的汤姆斯杯、7月份的世锦赛以及年末的亚运会都是参赛的重点。汤姆斯杯林丹若能带领队友登顶,将实现四连冠,这将创造国羽历史之最,同时直指印尼的五连冠纪录。刚刚在海德拉巴世锦赛实现三连冠的林丹已是世锦赛男单第一人,若能再夺一冠,将创造一项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的纪录。

  对林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本年度的亚运动会,自出道以来,林丹几乎囊括了所有重量级冠军,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世界杯、全运会等一一被收入囊中,唯有亚运会冠军一直是个例外。对比陶菲克,林丹多出了多项冠军,但惟独少了这一个,迄今还不是集奥运会、世锦赛、洲际运动会于一身的全满贯得主。届时坐镇本土,林丹很有希望攻克这最后一个堡垒,一旦如此,不仅铸就全满贯辉煌,本就呼声甚高的“羽毛球史上第一人”殊荣自然手到擒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