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兰德里末节得分超科比皇帝 火箭神鸟欲飞得更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09年12月13日15:22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或许卡尔-兰德里自己都感到惊讶,他已经成为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大奖的有力争夺者,甚至是MVP的候选人。一项数据统计,本赛季兰德里末节得分为6.6分,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德怀恩-韦德、和贾森-特里打平,甚至比卡梅隆-安东尼、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还要高。

  兰德里表示惊讶,但是他认为也属于正常现象。他说:“那是我打球的时间,第三节最后2、3分钟,我才出场。我认为,关键时刻谁在场上,那是一个问题。主帅阿德尔曼和教练组信赖我,那是一个很好的感觉。我并不认为那是某种成功。我希望,我继续保持谦虚,保持自己的打球方式。”

  数据说话

  或许连火箭队教练组也没有预料到,兰德里会进步如此神速,并且在关键时刻做出如此多的贡献。姚明和麦格雷迪不在,火箭队缺少关键时刻的得分高手,现在他们正在有意识地把球传到兰德里手中,希望他能够得分,或者制造对手犯规。另外一个数据显示,兰德里是联盟末节制造犯规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大名鼎鼎的詹姆斯。

  在末节罚球次数上,兰德里排在联盟第三位,排在詹姆斯、韦德之后;在末节前场篮板球的数据统计上,兰德里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兰多夫(孟菲斯灰熊)。兰德里末节总共82投45中,命中率为54.9%;罚球63罚55中,命中率为87.3%。兰德里和火箭队都相信,只要他们能够洞察对手的防守,他们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角色增加

  阿德尔曼表示:“兰德里可以投篮,他有速度,他也是一个伟大的罚球手。他做了你交给他的一切任务,你越多把他放进困难的处境,他就会越做越好。他在篮下终结得分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对手只有对他犯规,他是一个理想的关键先生。”

  “他可以和任何年轻球员媲美。他会观察谁来防守他,如果对手很高大,力量很足,他就使用他的速度去得分,很多次都是这样,他绕开对手,而不是想着去扣篮。如果对手力量不足,他就去和对手拼身体,但是他不会放弃自己的速度,在这方面,他做得不能再好了。”

  阿德尔曼认为,兰德里末节罚球的价值基本等同于姚明,巴蒂尔认为,兰德里的天赋被严重低估了。巴蒂尔说:“在身体上,他拥有很好的力量,耐力也不错。第四节,大部分球员没有首节跳得那么高了,但是兰德里跳得更高,他不惧怕和对手身体接触。那是他的标志,独一无二的。”巴蒂尔常年防守联盟最佳得分手,他的话无疑最有分量。

  刚刚开始

  兰德里表示,这是他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他希望实现突破。他希望变得更加全面,尤其是防守。对于终结者的角色,他也是欣慰接受。他说:“我还在学习,我不敢说自己已经学好了。我每天都在进步,在内线做出正确的决定。你不必每次都得分,你要分析对手的防守,做出正确的决定。尤其是第四节,一次控球就可能决定一场比赛。”

  兰德里继续说:“我是一个冷静的球员,任何局面都不会令我感到退缩。过去两年,我一直在调整,我和麦格雷迪、姚明、阿尔斯通等伟大的球员一起战斗过,我只是一个角色球员。现在我在承担更多的角色,第三年很关键,我希望获得突破。”不变的是,兰德里还将担任替补出场,但是当比赛进入了第四节,他就要像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一样去接管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