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女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夺冠 时隔8年再次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3日15: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体育场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44秒69夺得金牌,继上届屈居亚军后,时隔8年再次夺回冠军宝座。日本队以44秒89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以45秒71摘铜。

  女子4x100米接力共有4支队伍参赛,在过去的四届东亚运动会上,中日一直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其中中国队在前三届中实现了三连冠,日本队则在上届中首次登顶。因此,今天的比赛也将是中日唱主角。

  中国队在第5道出发,四棒选手分别是陶宇佳、蒋兰、韩玲和汤晓茵,其中陶宇佳是女子100米冠军,蒋兰和韩玲女子200米前两名,而汤晓茵则是女子400米的亚军,可以说,中国队实力是4支队伍中最强的。中国队今天的最大对手是来自第4道的日本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第一棒陶宇佳不愧是女子百米飞人,她迅速地抢在最前头。第二棒蒋兰和韩玲同样发挥出色,中国队的优势十分明显,逐渐拉开了对手的距离。最后一棒,虽然主攻400米的汤晓茵被对手追上了一点点,但最终还是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最终,中国队凭借四棒选手出色的发挥,以44秒69夺得金牌,继上届不敌日本屈居亚军之后,时隔8年,再次夺回冠军宝座。日本队以44秒89落后0.20秒的差距获得银牌,东道主中国香港队以45秒71摘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