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东亚运田径夺金阵营扩大 朝鲜中华台北纷纷加入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3日20:26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而捷)1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朝鲜队和中华台北队选手把握住机会,闯进夺金阵容,在女子半程马拉松和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为各自的代表队夺下一金。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朝鲜选手金锦玉以1小时11分55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金牌,日本选手加纳由理和宫内洋子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下午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由男子百米铜牌获得者易纬镇带领的中华台北队发挥出色,以39秒3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日本队以0.09秒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队虽然拥有新科百米冠军苏炳添,但在交接棒环节差点失误,影响了成绩,仅名列第三。

    在13日的其他11个项目争夺中,日本队夺得最多的6枚金牌,中国队以5金紧随其后。

    本次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国选手共获得26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一。日本队获得16金,位列第二,但在总奖牌数上,日本队以52比48力压中国队,登上奖牌榜第一。韩国队获得两枚金牌。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本次比赛更重要的目的是“让运动员经受锻炼,积累经验,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好,运动员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完)2009/12/13 20: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