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女泳2009威震世界 蝶泳仰泳成绩骄人成拳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2009年12月14日01:02

  混合泳:小将天下 李玄旭叫板齐晖

  如果要问在全运会赛场上,谁敢和名将齐晖叫板,相信没有几个人敢站出来,然而湖南籍小将李玄旭却偏偏要做这第一人。从去年的奥运会选拔赛开始,这位小将就一直和齐晖“对着干”,而且每次硬碰硬,这个剪着小寸头、带着小眼镜、身高不足165的“小破孩”都能占到便宜。

  从去年选拔赛的初出茅庐,到今年全运会上的力拔头筹,李玄旭经历了很多高手都未必经历过的大场面。虽然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并没有妨碍她前进的道路,相信假以时日,这位小将还会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除了李玄旭的闪闪发光,相信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无疑是7月的罗马世锦赛,4个90后的小鬼将泳池闹了个底朝天。15年前,也是在罗马世锦赛,由贺慈红、戴国宏、刘黎敏和乐静宜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1秒57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夺得4×100混合泳接力金牌。15年后,年轻的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在罗马的泳池中续写了中国混合泳接力的传奇。

  在当天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32名参赛选手中,中国队的整体年龄是最小的。两名有过大赛经验的“老将”赵菁18岁、焦刘洋17岁,而首次参赛的陈慧佳19岁、李哲思还不满14岁。就是这支平均年龄甚至不满17岁的中国队却在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击败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夺冠,以3分52秒19的成绩比对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原纪录还要快半秒。而在“90后”小将赵菁、陈慧佳、焦刘洋、李哲思用夺冠后,她们也向世界宣告:中国游泳后继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