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四度领先四度被扳平 丁俊晖暂4-4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14日02:11
[丁俊晖半场4-4暂平希金斯]
于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三点进行。

  本赛季,丁俊晖重返巅峰,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格拉斯哥大奖赛成功杀进决赛,本届英锦赛,他先后淘汰杜恩、卫冕冠军墨菲、卡特和自己的克星马奎尔跻身决赛。而希金斯在本赛季的发挥也非常稳定,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连续打进半决赛,本次比赛他分别战胜马克-金、梁文博、罗伯逊以及奥沙利文挺进决赛。从两人的交手记录和大赛经验看,70后天王希金斯显然更胜一筹,但丁俊晖以逸待劳,同样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首局比赛,希金斯开球后就留下一个中袋红球进攻的机会,不过丁俊晖没有打进。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防守僵持之中,期间丁俊晖在击球时出现静电,母球跳了起来,但这并没有他的发挥,随着希金斯的母球甩袋,丁俊晖得到上手机会,围绕黑球进攻连得81分后打咖啡球失误,最终他以93-1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希金斯拼长台上手后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将红球推进底袋后开始连续得分,在得到12分后母球与红球发生二次碰撞出来,丁俊晖非常幸运得到一个中袋的进攻机会,随后他继续自己的进攻,拿到43分后打咖啡球不进,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重新获得上手机会的希金斯拼长台打进红球开始得分,之后他打出了高水平,单杆收下67分后以75-43胜出,将总比分改写为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打得非常坚决,开局抓住一个长台进攻机会开始上手,随即薄红球进中袋开始连续得分,连得38分后他成功炸开红球推,为自己的进攻赢得了机会。随后的比赛,丁俊晖向观众展现了超强的准度,在将蓝球打进中袋后开始超分,但随后打蓝球失误,机会留给了希金斯,不过他没有把握住机会,连得27分后出两人进入防守争夺,最终丁俊晖抓住希金斯的失误上手,连续得分后收黑球清台,以101-27破百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两人从开局便进入防守大战,短暂相持后丁俊晖发挥出长台的优势,一杆长台进攻打进红球开始得分,连得13分后推粉球出现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67分后翻袋失误,但是丁俊晖没能连续追分。此后两人在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中失误连连,但彼此都没有抓住机会。最终老道的希金斯抓住丁俊晖的解球漏洞得分,从而以77-32拿下这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希金斯开球之后做出一杆高水平的防守,险些造成丁俊晖解球失误。随后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到4分后就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63分后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展开防守较量,短暂相持后丁俊晖运气不错、拼长台成功再次上手,连续得分后以78-4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呈现乱局状态。两局两人还是较量防守,随后希金斯陆续出现甩袋、解球失误遭遇罚分,不过丁俊晖的进攻也并不顺利,连得21分后两人再次陷入防守大战中。随后的比赛,希金斯手感不佳,而丁俊晖接连六次上手斩获41分后拼远台失误,这时希金斯拼长台进攻,连得49分后咖啡球没有打进,不过丁俊晖也出现失误,这样希金斯在打进黑球后,用时将近一小时以51-49险胜,将总比分追成3平。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推红球进中袋开始上手,连得21分后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短暂胶着后丁俊晖白球甩袋被罚分,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蓝球成功上手,随后希金斯展现了超强的围球能力,连得45分后进攻中止。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41分后,以65-49逆转胜出,总比分4-3领先。

  第八局比赛,希金斯利用丁俊晖做安全球不到位拼长台得分,随后他相继打出单杆35分和57分,从而以96-0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4平。(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状态不错啊,夺冠有戏!
希金斯不断追平,沉稳的很!
这必将是一场经典之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