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林丹不敌黑马丢金 对手连世界排名都没有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14日04:04

  时报讯 香港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13日爆出最大冷门,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选手林丹以0:2负于无名小辈、韩国黑马崔镐振,痛失男单金牌。

  俨然已是羽坛“寂寞高手”的“超级丹”输球后表示,参赛过多,体力下降是失利的最大原因。

  林丹开局一度以8:5领先,崔镐振连追3分扳为8平。之后双方几次战平,崔镐振在13平后连得3分取得领先。在15:19落后时,林丹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这时崔镐振顶住压力再得1分拿到局点,林丹救回一个局点,但韩国小将在第二个局点以21:19拿下第一局。

  次局林丹又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拿5分反超。林丹将比分扳为9平后双方再次陷入僵持。林丹随后发力连续得分,以15:12领先。崔镐振连追2分后一个后场球疑似出界,但裁判认定球落在界内,林丹在争辩无效后只能接受判罚,比分被改写为15平。之后林丹的情绪显然受到影响,崔镐振利用他的连续失误打到19:15领先。在对手以20:16拿到冠军点后,林丹连救两个赛点,可是随着崔镐振正手平抽得分,林丹只能看着东亚运男单冠军旁落。

  说崔镐振是无名之辈并非没有根据,在国际羽联长长的排名名单上,并没有崔镐振的名字,这种情况有两种解释:要么这个人几乎没有参加洲际大赛,要么比赛中预赛或首轮出局。不论从哪个方面看,崔镐振都绝对算不上是个高手,甚至在韩国,他的单项排名都很难挤进前八。要不是朴成焕们有国内比赛任务在身,崔镐振是很难有机会出现在香港的赛场上的。

  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连连称“累”,他说,因为下半年连续打了全运会、大师杯、法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确实感到很辛苦。“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比赛成绩肯定受影响。希望(队里)将来能够考虑一下,安排一些对我来讲更有针对性的比赛。”(张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