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超级丹”输给韩国无名小卒 赛后直言“太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3:16
  林丹感觉很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三冠王林丹对阵在国际羽坛根本排不上号的韩国选手崔镐振,最终林丹0-2(19-21、18-21)不敌对手,爆出惊天大冷,痛失男单冠军,其29连胜的辉煌战绩也就此戛然而止。

  竟然输给韩国无名小卒

  崔镐振是谁?赛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但是都没把这种疑问当回事,一个在韩国根本排不上号的毛头小子,如果不是朴成焕、李龙大们有国内比赛的任务,这些年轻的小队员是根本没有可能参加这种比赛的,但是崔镐振着实把握住了机会。

  崔镐振在男团决赛中曾经有过出场记录,当时他第四盘面对中国新锐杜鹏宇,当时中国队大分2-1领先,崔镐振一上来就7-21丢掉一局,不过小伙子很快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杜鹏宇打得非常艰苦,最终大赛经验相对较多的杜鹏宇21-16险胜。这场比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崔镐振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毕竟换作一般的小队员,在球队大分落后首局又被横扫的情况下,心里早就波动了。

  昨天的比赛崔镐振打得非常顽强,也许是团体赛迎战中国队时积累了经验,也许是作为小队员心态摆得确实非常好,总之崔镐振在开局阶段没有让林丹将比分拉开,僵持到15分以后,崔镐振稳扎稳打,21-19意外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崔镐振延续了第一局获胜的势头,林丹也想通过加快节奏摆脱被动,但是没能成功,僵持到15-16时,崔镐振突然发力20-16拿到四个赛点,尽管林丹随后挽回两个赛点,但崔镐振还是以21-18结束了这一局,总比分2-0横扫超级丹,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的冠军。

  “超级丹”直言太累了

  “超级丹”输球了。赛后,林丹满头大汗地接受了采访,他说自己太累了,他甚至对参加这次东亚运动会有些不满,他直接抨击:“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下,将来什么比赛对我更有针对性些……”

  赛后,林丹的情绪有些复杂。问起没有拿到男单冠军是否很遗憾,他回答:“反正团体有个金色的(奖牌)了,个人拿个银色的(奖牌)也不错。”“我觉得他们很努力了,我也努力了。”林丹点评说。

  有记者问,“那你这次看到其他国家的选手表现怎么样?”“其他国家单打选手成长都很快,冲击力很强,希望我们国家的年轻选手也能快快成长,希望自己的师弟们明年有好的表现。”林丹回答。

  之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林丹抱怨国家队不该让他来参赛。“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下,将来什么比赛对我更有针对性些。因为下半年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杯,到法国,到中国,现在又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之后还有俱乐部排位赛……对我来讲如果没有很好的系统训练,我的体力会遇到很大困难。”林丹的赛事安排非常频繁,难怪超级丹也抱怨自己不是超人了。

  “对我来说,体力下降了,精力和技术肯定受影响,今天打得很累。对手打得很好,所以我输掉也很正常,年轻球员对我来说很有冲击力。”林丹说,“虽然输掉了金牌,但是我也有很努力去打,不可能所有好处都是你一个人拿。”

  韩媒:林丹没完成任务

  赢得意料之外的冠军,韩联社第一时间发表文章报道,“林丹从2003年开始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只是最近参加国际比赛较少的缘故,排名才落到世界第二。”韩媒体如此给林丹戴高帽无非是想阐述崔镐振金牌的含金量,其实不用韩国自己说,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羽毛球男单选手来说,战胜林丹获得冠军的含金量都毋庸置疑。

  赢得比赛心情大好的韩国媒体不忘调侃一下林丹“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人排除了包括郭晶晶、刘翔、王皓、林丹等奥运冠军,王皓、刘翔都已经轻松夺冠,可惜林丹没能完成目标。”

  崔镐振目前还是军人的身份,他去年10月入伍,要到明年一月才能完成兵役。赛后崔镐振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现了一如既往的谦逊“每一次和著名选手交手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这场比赛我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打法并取得了成功。”崔镐振腼腆地说。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崔镐振介绍说“我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加入职业俱乐部队,跟那些优秀运动员一起训练让我提高了很多,这是我第一面国际比赛的金牌,我现在感觉棒极了”。“我希望代表我的国家参加一次亚运会或奥运会。”谈到未来的目标,崔镐振信心满满。

  杨 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