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第一经纪人运作六名国脚留洋 丁俊晖差点跟了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5:01

  11日,公安机关再次公布了扫赌打假的最新进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长许宏涛因为涉嫌2007年打假球被捕。那么许宏涛何许人也?

  许宏涛毕业于深圳大学金融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深圳市招商进出口局工作,后辞职下海经营对外服装贸易。27岁时,放弃服装生意来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业结束之后,组建JNT公司。郝海东、李铁、孙继海、李玮峰、张恩华、吴承瑛赴海外踢球都是其一手操办的。2006年,许宏涛摇身一变成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长。他的身上,显然刻上了传奇的色彩……

  英格兰队长是他足球引路人

  许宏涛出生在西安,从深圳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一路顺风顺水。不过年轻的许宏涛并不满足于安逸的现状,1996年,他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厂,做了服装进出口生意,当起了小老板。但是,波澜不惊的生活仍旧不是许宏涛想要的,于是他想到了出国深造,给自己充电。1998年,许宏涛决定去英国留学,开始了他的英伦寻梦之旅。那段时间,他的服装生意并没有间断,在从事服装出口的过程中,许宏涛结识了同样从事服装进出口生意的英格兰国家足球队老队长休斯,两人一见如故。在休斯的鼓励和帮助下,许宏涛逐渐走进了英国足球圈。

  第一经纪人却是个“黑户”

  在渐渐了解英国足球后,许宏涛开始尝试做足球经纪人,一开始,是摸着石头过河,小心翼翼,当然他也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前景。原因很简单,那时,中国足球经纪人行业几乎是一块处女地。许宏涛在运作英国小球员的同时,也将触角伸到了国内。无心插柳柳成荫,许宏涛一做经纪人就是7年。在这7年中,许宏涛的大名很响,郝海东、李铁、孙继海、李玮峰、张恩华、吴承瑛六大国脚留洋的事情,都是许宏涛一手操办的,显然他是中国足球第一经纪人,从这个角度出发,他对中国足球是作出过贡献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位享誉海内外的经纪人却是个“黑户”:他并没有经纪人执照。据知情人士介绍,许宏涛的表姐曾在英国拿到了体育经纪人执照,而许宏涛的所有工作正是依赖着印着自己表姐名字的这张纸。

  丁俊晖差点跟了他

  事实上,许宏涛的成功也依赖于表姐的帮忙,他的表姐在谢菲尔德做房地产生意,而且做得相当不错。这家房地产商更是赞助了英国著名的谢菲联。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宏涛也顺理成章地成了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占有一定的股份。事业越做越大,2005年底,谢菲联俱乐部希望开拓海外市场,他们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中国,因为有许宏涛。于是,许宏涛开始考察国内俱乐部,寻找收购目标,最终许宏涛选择了四川,在他的努力下,谢菲联成功收购了成都俱乐部,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外资足球俱乐部。

  当收购即将成功时,谢菲联主席凯文·麦克比爵士突然对许宏涛说:“你来做这个俱乐部的董事长吧,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

  原本,许宏涛曾酝酿将经纪人的触角伸向高尔夫、台球和水上运动等领域,甚至早在丁俊晖15岁时,他的公司就曾代表英国一家公司与其洽淡过合作,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