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蓝军防线成豆腐渣 阿邦拉霍最爱“慢”联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14日05:46

  上轮英超,切尔西1:2输给曼城,利物浦0:0战平布莱克本,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寒意;本轮英超,切尔西继续不胜,3:3被埃弗顿逼平,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蓝军低迷的影响,曼联也收获了一场失利,他们在主场0:1负于阿斯顿维拉。加上曼城3:3战平保级球队博尔顿,热刺主场不敌升班马狼队,英超赛场就和天气一样阴冷……

  4场丢10球!

  蓝军防线成了豆腐渣

  德罗巴梅开二度,阿内尔卡锦上添花,切尔西的这对锋线组合依然保持着高效,不过昨晨的斯坦福桥,他们的进球却没有能够帮助切尔西带来期待的3分,防守中错误不断,使得切赫把守的球门同样三度失手,最终只得接受3:3战平埃弗顿的结果。

  虽然,本赛季英超赛程尚未过半,这样一场平局远谈不上对切尔西的争冠之路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但是却足以为蓝军亮起一盏信号灯——加上昨晨与埃弗顿比赛中所丢的3球,蓝军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已经丢了10球,这显然不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所应该表现出来的实力。

  事实上,钢铁般的防线一直是切尔西所向披靡的资本,英超前14轮,切尔西的丢球只有8个,排在各队之首。然而自从联赛杯客场挑战布莱克本120分钟丢了3球之后,切尔西的防线却突然间变成了豆腐渣工程,上轮联赛客战曼城城门两度失守,欧冠联赛迎战阿普尔再丢两球,而昨晨,他们又一次在主场三度被对手攻破球门。

  连续丢球,自然和防守球员有着很大的关系。昨晨与埃弗顿的比赛,切赫的那记乌龙,看似运气不好,皮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回切赫背部撞入球门,但不断重播的慢镜头已经将切赫反应迟缓,扑球动作明显滞后的表现体现得一清二楚。除此之外,队长特里也应该对防线的糟糕表现负责,《天空体育》在赛后为蓝军中卫打出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理由是“至少在前两个失球中犯了错误”。事实上,另一名主力中后卫卡瓦略在上轮输给曼城时就犯下大错,终场前一次毫无意义的犯规送给特维斯一记完成绝杀的任意球。

  如果不是糟糕的防守,以切尔西现如今的攻击力(14轮进40球),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应该要更大一些。说得更为严重一些,如果不能重塑钢铁防线,安切洛蒂的球队或许难圆冠军梦——2007-2008赛季,切尔西曾经打出过两场令人惊叹的4:4的高比分平局,而那个赛季,他们仅比最终夺冠的曼联少两分,也就是如果能在这两场平局中各少丢一个球,切尔西就可以夺冠了。

  4赛季4球!

  阿邦拉霍最爱“慢”联

  切尔西的持续低迷,本是曼联迎头赶上的大好时机——在切尔西战平埃弗顿之后,曼联只要拿下阿斯顿维拉,就可以在积分榜上追平切尔西,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同样令人惊讶,主场作战的曼联竟然0:1落败。

  双方的近24次交锋中,曼联21胜3平保持不败,昨晨比赛的前20分钟,红魔的控球时间也超过了70%,看上去,积分榜上追平切尔西只是时间的问题。然而从第21分钟开始,红魔的心情就跌落谷底——在防守阿什利·扬的传中球时,布朗冒顶,而维迪奇又盯人不紧,被阿邦拉霍头球攻门得手,而这最终也成为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

  红魔近来遭受伤病困扰,昨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弗莱彻再一次被拉回到了后卫线,导致了防线不够稳固。但是,昨晨的这粒丢球还是给红魔敲响了警钟——相对高大化、高龄化的曼联防线在面对以速度见长的风险杀手时总显得有些狼狈,阿邦拉霍就是最好的例子。从2006-2007赛季到现在的4个赛季里,阿斯顿维拉从未赢过曼联,但是阿邦拉霍这位英格兰国脚却是连续4个赛季在与曼联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也正因此,《太阳报》在评价昨晨的这场比赛时表示,曼联患上了“阿邦拉霍恐惧症”,在英国媒体看来,对于速度型前锋的畏惧感,使得曼联后卫在防守时总是显得犹豫不决。

  快报记者 陶晶

  图说足坛

  没有C罗没有卡卡,皇马怎么办?让22岁的伊瓜因来告诉你。昨晨,伊瓜因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客场3:2战胜瓦伦西亚。上赛季在联赛中打入22球的伊瓜因,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已有8个,成为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

  巴萨主场1:0力克西班牙人,不是焦点!伊布连续4轮都有进球,也不是焦点!昨晨的焦点是梅西,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的阿根廷人从母亲手中接过欧洲金球奖奖杯后,向现场的球迷展示,诺坎普10万球迷起立鼓掌。

  “在职业生涯中我经历过各种比赛,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奇怪的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好,但是没有拿3分。”尤文图斯主帅费拉拉无奈地说。昨晨意甲联赛,尤文客场1:3不敌升班马巴里,欧冠出局后再遭重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