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智斗”记者避谈婚事 林丹不满稠密赛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4日06:50

  12月13日,中国“跳水一姐”郭晶晶的亮相让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赛场气氛变得多姿多彩,郭晶晶和老搭档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夺魁已变得不再重要,郭晶晶和男友霍启刚之间的关系、“跳水公主”何时退役等带有娱乐性的话题成为了香港媒体最为关注的东西。

  由于郭晶晶的出场,九龙公园游泳馆最后一天比赛的门票早早告罄,不仅看台上座无虚席,媒体席也是爆满,摄影记者间为了争抢机位的口角和争执屡屡发生,气氛火爆,盛况空前。记者们不只是把摄像机镜头对准跳板上的郭晶晶,更是不断搜索和捕捉着另一位关键人物——郭晶晶的男友、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大家最终没有失望,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霍启刚与胞弟霍启山同时出现在了贵宾席,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立刻一齐对准了霍启刚,由于媒体席位面积狭小,大家甚至不得不互相轮换拍摄位置,但最终还是被现场安保人员清离出了贵宾区域,否则就会影响观众观看比赛。

  在比赛中霍启刚始终一始既往地深情专注着郭晶晶,女友每完成一次动作,霍启刚都用力点头赞许。也许是因为被如此场面搞得太过紧张,也许是因为没有对手心态太过放松,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第一跳居然出现了罕见的走板失误。不过两名奥运冠军随即恢复了正常,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将近70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回报了热情无比的香港观众。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气氛同样火爆,由于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实在太多,组委会不得不临时把发布会场改到了一间比较大的会议室。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成了记者与郭晶晶“斗智”的舞台,与内地记者含蓄的提问风格不同,尽管主持人一再强调不要问与比赛无关的问题,香港记者才不管那么多,问题多围绕郭晶晶与霍启刚之间进行。而郭晶晶显然早有准备,极力避免在回答中出现霍启刚的名字。无奈香港记者死缠烂打,反复询问,郭晶晶终于暗示了一句,“无论我未来怎样,他都会支持我。”在回答何时会退役的问题时郭晶晶表示:“关于退役的问题,是国家一直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我更没有提出过退役的申请。是否参加2012年奥运会等一些问题我自己还没有想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一切都很难讲,因为明年、后年还有很长时间,要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从我自己的个人意愿来看,我愿意继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

  至此郭晶晶在2009年的重大比赛任务全部结束,自从5月份美国大奖赛复出以来,包括世锦赛、全运会等赛事在内,郭晶晶六战全胜,出场即夺金牌,表现堪称完美。

  林丹不满稠密赛程直喊累

  本报讯(记者 李晖)在今年一系列大赛中从无失手的林丹,昨天竟然在水平一般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崔镐振。对于这场失利的原因,林丹赛后解释为:太累了。但从林丹的表现和对手的情况来看,“体力不支”恐难成为这场失利的真正原因。

  从今年初冬训结束后,林丹连续在国内外赛场征战,先后参加了苏迪曼杯、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三大重要赛事,并且创下了连续夺冠25场不败的惊人纪录。正当媒体惊呼林丹已进入了“孤独求败”的巅峰状态时,年尾的“收官战”,林丹却意外走了麦城。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战胜他的韩国小将崔镐振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这不免让人大跌眼镜。

  尽管在比赛过程中,林丹或许遭遇到一些争议球的干扰,但这对久经战阵的林丹而言也不过是小菜一碟。赛后林丹面对媒体连连喊“累”,将实力原因推到了体能不支上。但随后他在进一步解释缘由时却也道出了一些难言之隐。他表示:“今年下半年我打了很多的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赛,到法国超级赛再到中国公开赛,还有这个东亚运动会。马上我又要去打羽毛球联赛的俱乐部排位赛。希望上面能够考虑一下赛事安排,或者对我来讲(安排一些)更有针对性的(比赛)。”

  不难看出,对于过于稠密的比赛安排,疲于奔命的林丹终于闹了情绪。而带着这样的情绪在毫无高手的东亚运动会上,林丹很难把自己真正调动起来。而准备不足,难免会出现体力不支、精力不足的状况,因此这种“消极”的情绪恐怕才是林丹此次落败的深层原因。

  昨晚,东亚运动会闭幕,中国队以113枚金牌、总共232枚奖牌的成绩第四次蝉联东亚运奖牌头名,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连续五届稳居第二、三位。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成功“创造传奇一刻”,以26金、共110块奖牌首次攀升至奖牌榜第四位。下一届比赛将于2013年在中国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