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香港队夺冠 中国国奥再被扇一个响亮耳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4日07:51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刘 辉 黄 嫣

  (香港12月13日电)

  12月12日,香港无眠。锣鼓声、喇叭声,还有人群庆祝的声音,响彻这座不夜城的夜空。香港在为香港队历史性地夺得了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而欢庆。只是,此时在相隔不远的内地,男足被又一次扇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中国香港队的夺冠,与其说是他们借助了东道主之利,还不如说有韩国、日本、朝鲜的一份功劳。本次东亚运动会,韩国、日本都没有派出他们最强的队伍参加比赛。韩国队派出的是K2联赛选拔队,实力并不强。日本队派出的是21岁以下国家队,朝鲜也是一支二线队伍。而据记者了解,中国香港队尽管也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像中国香港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吴伟超目前正随杭州绿城在备战下赛季的中甲联赛,并没有回到香港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此次东亚运动会,不过这支中国香港队在以伦敦奥运会适龄参赛球员为班底的情况下,征调了3名超龄球员。吴伟超说:“别小看只有3个人,但是有超龄球员和没有超龄球员,这个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尽管如此,中国香港队的夺冠,还是他们实力提升的体现。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能够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逼平朝鲜队和日本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战胜这两支东亚强队,还是显现出了一定的实力的。而且,能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向来以意志品质顽强著称的朝鲜队,更是说明中国香港队在精气神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就在中国香港队夺冠后赞扬队伍的精神,“今日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一日,港队今次先后击败韩国、朝鲜和日本等世界级球队,成绩来之不易,他们的拼搏精神为港人注入新活力和希望,创造了传奇一刻。”

  此外,中国香港也有了自己的球星。生于1985年的中锋陈肇麒目前是中国香港队炙手可热的球星。东亚运之前,他在代表香港队出场的31场比赛中,打入26个球,已经与欧伟伦并列香港队史上最佳射手。据悉,陈肇麒有望成为第一个效力热刺的华人。

  韩国、日本、朝鲜都不怎么重视这次东亚运动会的足球比赛,可内地足球界并不是不重视,特意派出了志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参加比赛,并且还在东亚运动会之前进行了精心的备战准备,结果完败给水货韩国队,小组都没有出线,早早地打道回府了。中国香港队和国奥队的强烈反差击打着刺激着内地球迷的神经。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对国奥队的表现很不满意。段世杰指出,一些年轻选手在激烈竞争中发挥不稳定,抗压能力有待提高。同时,也反映出后备人才培养、平时训练、参赛准备、临场指挥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段世杰认为,中国男足需要更多像大松博文一样的“魔鬼教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