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精彩图片 > 英锦赛奥沙利文VS希金斯

奥沙利文连扳六个赛点 决胜局失误差点创造奇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4日07:31

  本报讯(记者方珲)奥沙利文对阵希金斯——这是两位代表着当今台坛最高水平的天王级人物的对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在斯诺克英锦赛半决赛舞台上演了一场堪称传奇的经典对决,“火箭”奥沙利文在2:8落后的情况下(比赛赛制为17局9胜),连扳6个赛点,不过就在逆转奇迹即将诞生时,奥沙利文在决胜局中击打粉球出现失误,最终以8:9不敌希金斯遗憾止步半决赛。

  尽管两人历史交锋表上,奥沙利文对希金斯占据不小优势,但是近5年来,“火箭”在排名赛对希金斯的比赛中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原因在于攻守俱佳的希金斯知道如何抑制“火箭”快速节奏。果然昨天比赛的过程对奥沙利文很不利,奥沙利文在首局出现两次失误,直接导致希金斯清台;第2局面对对手失误送出的上手良机,再次打出臭球,希金斯马上超分;第3局和第5局,火箭两度被罚分,三次出现失误,希金斯顺顺当当的在上半场以6:2取得领先。据不完全统计,前十局比赛中,火箭至少出现九次失误,这也是他以2:8大比分落后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在面临被淘汰的紧要关头,奥沙利文突然苏醒迎来爆发,奇迹般连续挽救6个赛点时,将比分扮成8:8平。可惜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击打粉球失误,希金斯单杆56分顺利实现超分,并以9:8险胜对手。

  希金斯挺进决赛后,将与中国选手丁俊晖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