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10-8希金斯 时隔三年捧第四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14日08:13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不负众望10-8击败希金斯,成功捧起本届英锦赛冠军奖杯,也是丁俊晖继05年之后,再度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06年北爱杯之后,时隔三年丁俊晖再度夺得排名赛冠军,这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冠。 >>祝贺丁俊晖时隔三年捧第四冠!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开始回升,在赛季首战上海大师赛就打进八强,随后大奖赛中更是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虽然没能夺冠但状态回升非常明显。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除了首场面对杜恩发挥一般外,随后9-3横扫墨菲、9-8逆转卡特、9-5力克马奎尔后晋级决赛。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希金斯,小晖面对希金斯上赛季6次交手竟然没能获胜一场,本届赛事小晖在连克墨菲、马奎尔两大克星之后,丁俊晖期待在决赛中再克最大克星希金斯。

视频:希金斯狂做斯诺克 丁俊晖致命一击摘第四冠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快,首局比赛抓住希金斯失误,上手单杆拿下81分获胜。随后第二局希金斯单杆67分奖总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中,丁俊晖依旧保持强劲的进攻态势,单杆拿下69分再次领先。第四局中,希金斯再次将总比分追成平局。随后四局中比赛延续着丁俊晖领先,希金斯追平的态势进行,半场战罢两名选手战成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经过几个小时休息后,第九局比赛开始,比赛依旧延续着上半场的节奏,两名选手打的都相对保守,丁俊晖精准的长台占据优势,占据主动后58-22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4再度领先。第十局比赛中,和上半场一样,希金斯在这局又控制了主动权,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希金斯不甘示弱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5-5平。

  第十一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这局进攻中有所起色,在和对手安全球较量中占据上风,随后单杆拿下50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6-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丁俊晖今天很难甩开希金斯,这局巫师又是单杆拿下91分,再度将总比分追成平局,6-6。

  第十三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延续了上局的进攻手感,丁俊晖拿下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希金斯占据主动权,单杆拿下42分希金斯拿下这局,总比分7-6反超丁俊晖。第十四局比赛中,小晖及时调整状态,面对希金斯连续两局的进攻态势,丁俊晖在这局通过准度后率先上手,单杆拿下74分后拿下这局,总比分战成7-7平。

  第十五局比赛中,希金斯这局在开球阶段占据主动,但随后接连出现进攻失误,先是在连得18分后简单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是在即将超分时,一个简单的咖啡球再次失误,丁俊晖幸运的获得机会,连得22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8-7领先。第十六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上手,两杆拿下49分,随后丁俊晖逐渐将比分追上,两名选手在黄球上进行长时间安全球争夺。希金斯随后回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黄球,连得20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呢9-7领先拿到了冠军点。

  第十七局比赛中,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小晖显得有点急躁,想要在这局一口气吃下对手,率先上手后连得15分母球走位失误,将大好的局面拱手送给希金斯,随后巫师单杆连得115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8-9落后一局。第十八局比赛中,这局希金斯又是率先上手,大有扳回比分的势头,但连得27分后再次在一个简单红球上失误,随后丁俊晖单杆连得75分形成超分,但台面上还剩下一颗红球,希金斯并不打算放弃。经过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后,丁俊晖终于抓住上手机会,打进红球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希金斯,第二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

  附:丁俊晖VS希金斯具体比分

  上半场(4-4):93(81)-11, (43)43-75(67), 101(69)-27, 32-77(67), 78(63)-4, 51-62, 65(44)-49(45), 0-96(80)

  下半场(6-4):58-22, 21-67, 78(50)-12, 12-99(91), 5-68(42), 75(74)-5, 64-58, 62-49, 18-115(115), 84(75)-36

  (风清扬)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丁俊晖已经重返巅峰!
支持丁俊晖,他是中国台坛的希望!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辩论话题:丁俊晖能否成为继皇帝、奥沙利文之后下一个天王?
正方
反方
正方:能。丁俊晖正值当年,4年后再夺英锦赛冠军证明小晖已重返巅峰,只要小晖放平心态,稳扎稳打,以后必成大器。 反方:不能,夺英锦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看今后的发展再说。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