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4日08:36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如期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80后翘楚丁俊晖和70后天王希金斯。在这场历经18局的苦战中,丁俊晖没有笑过,直到最后一刻锁定冠军时才绽放笑脸。他三年的蛰伏终于等到今天的登顶一刻。下面,就让我们一共回顾下丁俊晖本届英锦赛的夺冠历程。>>丁俊晖太棒了!

  开场哨

  一副“英国脸”的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先是介绍了丁俊晖,接着便是激情四射的欢迎希金斯入场。“他是英格兰的骄傲。”在球员入场之后,导播很有寓意的将镜头给到场边那座漂亮的银质冠军奖杯,这才是两位选手今晚上最梦寐以求的东西。尤其是丁俊晖,从那张淡定的脸庞上看不出什么,可相信他的心里,明明就有一颗冠军的心在跳动。本场比赛首局,随着希金斯标准的四颗星开球,正式拉开这场经典对决的大幕。

视频:希金斯狂做斯诺克 丁俊晖致命一击摘第四冠

  第一分

  本场比赛首局,希金斯在打进一颗红球后转入防守,此后两人便开始就安全球展开防守。这一过程中,希金斯再得4分,以局分5-0暂时领先。丁俊晖在底袋附近获得一次进攻红球的机会,不过看起来薄球的角度很小,这时的丁俊晖坚持进攻,并轻巧将红球打进,拿到自己在本届英锦赛决赛的第一分,此后他再得4分转入防守。

  第一局

  首局比赛前十多分钟里,两人就防守打的不可开交,看似平静的场面不时蕴含杀机。当时希金斯打进红球上手,低杆击打左侧顶袋蓝球,结果没进但很幸运的弹进右侧顶袋,接下来他在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后打进红球,凭借出色的围球能力单杆得到81分,首局以93-11胜出,至此也拿到他在本届英锦赛决赛的第一局。

  第一次平局

  丁俊晖在第二局比赛中本来获得了极为有利的进攻机会,单杆连得43分却出现失误,轻推咖啡球右侧顶袋不进。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9分的同时还打进一颗非常精彩的反袋球,最终苏格兰白巫师单杆67分顺利清台,拿下他在本届英锦赛决赛的第一局。与此同时,这丁俊晖本届英锦赛决赛首次被对手追平比分。

  第一次清台

  本场比赛第三局开始后,丁俊晖远台拼进红球上手,单杆连得69分后出现失误,进攻左侧中袋蓝球没有打进,尽管已经超分,但这次失误还是给了希金斯通过做斯诺克反击的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中,希金斯做球导致对手被罚分,不过丁俊晖却通过反做斯诺克使对手出现解球失误,最终他在二度上手后单杆32分成功清台,总比分2-1领先。这是丁俊晖本届英锦赛决赛首次上演清台好戏。

  丁俊晖的战术

  本场比赛第四局,丁俊晖进攻底袋红球力度过大,比赛难度陡增,这次进攻他只拿到13分。希金斯随后上手后单杆得到67分并且在已超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事实上,希金斯当时以68-32领先,台面上只剩下27分,丁俊晖面对有着“解球大师”的对手,若想反败为胜难度极大,但他依旧不放弃做斯诺克,以此与对手周旋。不难看出,这是丁俊晖的一种战术,他要让希金斯意识到,从他手中拿走任何一局都非常有难度。事实证明,这种战术果然起到效果,希金斯进攻黄球时连续三次错失良机,最终僵持二十多分钟才艰难的打进黄球,并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六局耗时:56分钟

  本场比赛第六局可谓一波三折,这一局丁俊晖拿到8分后面临极为复杂的局面,场上球的布局过散,只能通过做球防守与对手周旋,且打且退,打进一颗红球便做一杆防守,直到希金斯进攻咖啡球时将球留在袋口。丁俊晖上手打进咖啡球和蓝球,结果进攻粉球时将球留在袋口。希金斯上手打进粉球后的走位很不理想,进攻台上最后一颗黑球时只能冒险一搏。令人吃惊的是,希金斯成功拼进黑球,最终以62-51将总比分扳成3-3平。最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局两位选手耗时长达56分钟。

  Come on!Ding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两位球员出乎意料的从观众席走了出来,这可乐坏了现场的观众。当丁俊晖面带微笑从观众通道走过时,两边的英国观众不断拍着他的肩膀,更有人用英语大喊:“Come on!Ding。”可以看出,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外乡人,丁俊晖在英伦岛国还是获得了球迷们的尊重,这和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一幕形成鲜明对比。

  六度领先,六度被扳平

  本场比赛上半场的进行过程对于两人来说都是煎熬,谁都没办法真正确立领先优势。丁俊晖在第一局、第三局、第五局、第七局、第九局和第11局六次取得领先,无奈希金斯却六次将比分扳平,前12局战罢比分来到6-6。国内某电视台斯诺克解说员对此的评价是:是经典的比赛,但不是精彩的比赛。

  第一次落后,第一次扳平

  本场比赛第13局,丁俊晖在得到5分后进攻顶袋红球出现失误,将球留在袋口。希金斯趁机上手单杆得到42分进攻左侧红球不进。丁俊晖获得机会后将球打薄,希金斯再度上手单杆24分,并以68-5获得这一局胜利,总比分7-6领先。这是丁俊晖本场比赛中首次在比分上落后对手。 不过在接下来的第14局,丁俊晖便抓住对手一次失误单杆拿到74分,很快就将总比分扳成7-7平。

  地狱天堂仅一线

  下半场第14局进行期间,希金斯多次解球未果,然而他的第三次解球不仅成功,还运气极佳的打出精彩翻袋,红球应声入袋。这个运气球算是帮了希金斯大忙,他接下来只要稳稳当当清台便能拿到这一局顺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希金斯在打进黄球和绿球后竟然将难度极低的咖啡球留在袋口,眼看到了口边的鸭子就这么飞走了。丁俊晖趁机上手打进蓝球、粉球和黑球,顺利清台以64-58胜出,总比分8-7领先。

  连下两局,总比分9-7,两个冠军点

  下半场第16局的比赛依旧胶着,两位选手都在打进精彩远台的同时也伴随着各种紧张所致的失误。丁俊晖以局分42-49落后时,希金斯一次远台进攻粉球不进,这也给了丁俊晖机会,他上手顺利打进粉球后,很有经验的要求裁判清洁一下母球,接下来的进攻丁俊晖咖啡球、蓝球和黑球通吃,成功清台以局分62-49反超,本场比赛首次连下两局,总比分9-7拿到两个冠军点。

  第17局,错失一个冠军点

  下半场第17局由希金斯率先开球,两人在经过几杆防守之后,由丁俊晖率先通过远台拼红球上手,单杆得到18分转入防守。状态并不出色的希金斯显然已放下包袱,接下来他拼球上手并展示出稳定的进攻能力,单杆得到115分顺利清台拿下这一局。与此同时,丁俊晖尽管错失了他在本场比赛的首个冠军点,但仍以总比分9-8领先。

  第18局,总比分10-8,登顶一刻丁俊晖挥拳庆祝

  本场比赛第18局开始后,希金斯率先拼进红球上手单杆得到27分,他在进攻底袋袋口完全没有难度的红球时,竟然出现极为致命的低级失误,将球留在袋口。丁俊晖趁机上手不仅打进红球,还成功炸开红球堆,单杆得到75分顺利超分,之后击打红球不进。不过希金斯并未放弃,依旧利用防守殊死周旋。比赛最后,随着希金斯防守漏球,丁俊晖最后一刻打进红球,随后非常放松的用左手打进黄球,就此也基本上锁定本届英锦赛冠军。

  此时的丁俊晖先与希金斯握手,继而脸上终于绽放出笑容,这是他在今天这场决赛中首次露出笑脸。颁奖典礼上,丁俊晖在捧起那座银质奖杯的瞬间,四年前那张只有18岁的少年脸庞依稀浮现,不过再次登顶英锦赛之巅的丁俊晖已不当年的那个翩翩少年。今天,他是一个男人,一个为了荣誉和成功浑身散发出雄性气息的男人。

  (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这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
这次夺冠后丁俊晖会越来越自信!
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小晖能有好状态!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