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大赞毛剑卿豪气珍贵 国足新妖刀分他莫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9:00

  本报记者 妙红

  回归国足,对于毛剑卿来说曾经是一个传说。真正出现在海口盈滨岛上的这个毛剑卿,也的确是一个另类,身上多处的文身,还有主帅、领队亲自陪跑的待遇。但在高洪波所追求的451阵型中,这个差点被永久流放的另类杀手,已经开始担纲锋线上的那把妖刀。“他有一股豪气,中国球员很多都缺乏这种豪气,很珍贵!”这是高洪波对这名回头浪子的评价。

  被国家队放逐已经两年,被申花队流放也快要过去一个年头,但毛剑卿在深圳队的表现让人对这个不听话孩子改变了许多看法,这也是高洪波力排众议,召回毛剑卿的最初想法。这个离开两年的团队可能让毛剑卿觉得陌生,国家队甚至没有他的球衣了,穿上郑智那件50号球衣,刚回到国家队的他显得沉默寡言。高洪波将这一切看在了心里,8日上午的沙滩长跑,所有球员都结束了训练,高洪波亲自陪同毛剑卿跑完了最后的2000米。“陪着他跑,是一种鼓励,体能过去对他的影响很大,除此之外还可以和他聊聊天,放下包袱,小毛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高洪波说。

  休息一天之后,10日的训练,毛剑卿再次出现在了“妖刀”的位置上,而几天下来,他的自信回来了。刚回来的时候,毛剑卿在与高洪波的谈话中,不仅担心自己不能适应国家队新的战术体系,也对高氏魔鬼训练有一份担忧。但在踢球风格上,球员时代的高洪波与毛剑卿确实属于相近类型,体能状态都不是很好,却是门前嗅觉极其灵敏的杀手。高洪波相信毛剑卿会找回自信:“451这个阵型中,小毛可以胜任中锋的位置,他有担心是正常的,但既然回来了,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自己行不行。”

  不仅高洪波在为毛剑卿做着信心重建工作,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投入到打造妖刀的工程之中。10日下午的沙滩跑,蔚少辉亲自上阵,陪在小毛的身边,和他一起跑了最初的2000米。国家队主教练和领队双双充当一名球员的陪练,不仅是前无古人的,也显示出国家队对毛剑卿的重视程度。

  高洪波的厚爱甚至是偏爱让毛剑卿有些不好意思,毛剑卿表示自己不能辜负这种偏爱,尽快咬牙度过体能难关,但高洪波说了,“我原先担心的是小毛的自律性,但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这个担心可能是多余的。最主要的是,小毛的自信心很强,中国球员就要有这种自信。”高洪波的战术思想是希望长期稳定,但他最近为451阵型准备的这把妖刀,目前看来,非毛剑卿莫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