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首钢男篮拒绝“潜伏”训练期间严防间谍探军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8:48
  北京首钢男篮的主场是位于西五环外的首钢篮球中心,在赛季开始前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这里训练。因为场馆本身对外开放,球迷都可以看到球队的训练情况。但是随着新赛季的临近,最近场馆的工作人员开始对看训练的人们加以控制,尤其是拿着摄像机和照相机的“生脸儿”,以防有“间谍”刺探军情。

  从前首钢的训练,不论主场客场,基本上都是对外开放的,极少有封闭训练的情况。但是最近体育馆加强了对训练的管理,多少让人有些不适应。据领队袁超介绍,以前球队就遇到过很多次,在比赛之前,有一些人来看训练,尤其是一些好像是记者,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但是球队并不认识,他们有些可能是客队的记者,但也不排除有些就是专门来收集北京队的战术等情报的“间谍”。

  连续3年成绩不好,今年北京队从教练到队员,从战术打法到训练方法都有了一些变化,教练兼队员张云松说:“我们球队今年的变化挺大的,人员、战术、球队打法体系都跟以前有很大变化。”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球队肯定想保留一点神秘感,不希望还没开打就被对手研究透。

  袁超说:“并不是我们不让看训练,首先是体育馆本身的工作人员有意见,因为有些记者架着机器在场地里乱走,对场地有影响。另外,如果是北京台的记者,我们都认识,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也不会拦着,如果是文字记者,没拿照相机、摄像机的,训练也可以看,采访也没问题。可是有时候,一些记者架着机器来了,到馆里就拍,我们都不认识他们,从来就没见过,有这样的工作人员就会阻止他们拍摄。”凡是前来采访的记者,如果是提前和主教练蒙克里夫,或者是领队袁超打好招呼,一般都会被允许看训练。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刺探军情在CBA中不是什么新鲜事,采取封闭训练的做法也是屡见不鲜,新疆队几乎所有的训练都是封闭的,采取“三不原则”:不许看,不许拍,不许采。广东、八一等队的战术训练也都是不允许拍摄的,只有训练前热身和训练后的投篮训练对外公开。

  季票今天开卖 职工票今年最少

  本周末新赛季的CBA联赛就将开打,首钢男篮的赛季套票将在今天开始发售,散票将在本周五开卖。据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最近几个赛季首钢职工在球票的拥有者当中的比例正在变得越来越小,这意味着自己购票的球迷越来越多。

  据首钢俱乐部票务负责人臧巍介绍说:“我们准备周一开始卖赛季套票,分为2160元和700元两档,因为套票的数量有限,所以只在首钢篮球中心销售。普通的散票将在周五开始卖,球迷可以通过全市票务通的销售点买票,在市里的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我们和票务通约定不少于15个售票点。”

  今年的票价比往年有所提高,不过最低价的20元票仍没有变动,臧巍说:“今年的运营成本增加了,水电都涨价,所以球票价钱也涨了一些。不过考虑到有些学生球迷要来看球,所以我们的低价票没有变化,每场留出了约2000张低价票。”

  由于首钢篮球中心位置比较远,因此以往球队的票房并不好,大多都是首钢职工来看比赛。袁超说:“以前我们的一些球票,是固定卖给首钢各个工厂公司的球迷协会的,他们组织球迷来看球。不过据我了解,现在这部分票越来越少了。”(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