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第二次加冕英锦赛桂冠 40月无冠宣告终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10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产生了最后的冠军得主。丁俊晖以10-8战胜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加冕英锦赛桂冠,这同时也是他获得的第4个排名赛冠军,而自从2006年8月以来连续40个月无冠的纪录宣告就此终结。

  不得不说,丁俊晖英锦赛再次夺冠是一场完美的旅程,因为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接连战胜了年终排名世界前五中的四位球员。

  08-09赛季结束,奥沙利文当之无愧的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两位80后小天王马奎尔和墨菲分列第二和第三,希金斯和卡特紧随其后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而他们中间的墨菲、卡特和马奎尔先后成为了丁俊晖进入决赛的牺牲品,奥沙利文半决赛不敌希金斯,无缘交手。

  决赛中,丁俊晖顶住压力,最终战胜希金斯,这对他来说是一场最伟大的胜利,因为他已经几乎把当今球坛最强的人赢了一个遍。这也昭示昔日神通一扫低迷,逐渐走向成熟。

  英国锦标赛是职业斯诺克比赛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它最初的全名是The United Kingdom SnookerChampionship,自1977年起迄今(2002年)已是第26届举行。起初这项比赛只让英伦三岛居民以及拿英国护照的人参赛,自 1980年起才开放给所有职业选手参赛(但仍仅有128个名额)。此外英国锦标赛冠军积分高达7500分,仅次于世锦赛的10000分,而冠军奖金高达70000英镑。丁俊晖在2005年中,借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强劲势头,一路过关斩将传入该项赛事决赛,决赛中10-6击败戴维斯夺得冠军,从此声名大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