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最强丁俊晖英锦赛刷新三纪录 无愧英伦外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4日09:12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4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丁俊晖在英锦赛刷新了三大纪录:一,丁俊晖还是英锦赛历史上第1位2次获得冠军的英国外选手;丁俊晖还是近5年来在英锦赛上表现最好的选手;三,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在排名赛上表现最佳的球员。

  早在之前的大奖赛,杀进决赛的丁俊晖迎来了获得第4次排名赛冠军的机会,巧合地是,决赛对手罗伯逊此次也获得了3个排名赛冠军,在英国以外的选手中,前亚洲球王瓦塔纳也获得过3个排名赛冠军,因此此次大奖赛冠军得主将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的最佳球员。最终,罗伯逊成功封王,成为英国海外最佳球员,不过,此次丁俊晖也获得了第4个排名赛冠军,虽然两人数目相同,但丁俊晖有2个英锦赛冠军,含金量远高于罗伯逊,无愧英伦外第一人。

  此次杀进英锦赛决赛,丁俊晖让赛季第2大排名赛决赛连续2年都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去年傅家俊获得亚军。丁俊晖和希金斯在决赛的表现令人有理由相信决赛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丁俊晖凭借4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成为历史表现最好的非英国和爱尔兰选手。丁俊晖此前4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前3次都获得冠军,不过他上次在大奖赛输球,也将排名赛决赛胜率100%的纪录终结。

  在英锦赛历史上,戴维斯在1984、1985、1986、1987年实现了英锦赛四连冠,从1987年之后,只有四大天王在英锦赛实现过2次或2次以上封王,亨德利(1989、1990、1994、1995、1996年),奥沙利文(1993、1997、2001、2007年),希金斯(1998、 2000年),威廉姆斯(1999年、2002年),此次丁俊晖夺冠,成为22年来除四大天王外唯一一位两夺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同时丁俊晖还是英锦赛历史上第1位2次获得冠军的英国外选手。

  此外,丁俊晖还是近5年来在英锦赛上表现最好的选手,2个冠军,1杆147分,连续5年杀进英锦赛16强,自05-07年连续3年杀进8强。这样的战绩在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所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上是空前的,特别是在英国本土举办的排名赛,特别是地位 和积分又这样高,正如众多英国球迷所言: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赛,他在这里进一步书写了记录。(搜狐体育 刘相平)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